字體:  

G-TELP通用國際英語能力分級檢定 英語檢定新勢力

plurk 發表於: 2010-5-01 07: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立臺南大學等7校今天宣布,今年起將在各縣市全力推動「G-TELP通用國際英語能力分級檢定」,讓學生能在多元選擇下考取英文證照,提升國際競爭力。

 

國立臺南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7所大專院校上午舉行記者會,共同進行破冰儀式,正式宣布開始提供G-TELP國際英檢的服務。

 

主辦單位表示,G-TELP(General Test of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源自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國際測試中心設計研發,目的是協助全球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習者,確實評估自身的英語能力,進而瞭解學習障礙,並強化所學,活用英語。

 

G-TELP通用國際英檢執行董事邱炳淵指出,G-TELP具有標準參照測驗工具特性,可以透過G-TELP施測結果成績單,客觀顯示英語能力分數與鑑定級數程度的相符狀況,充分掌握英語能力實際程度。

 

邱炳淵表示,G-TELP已被日本葡萄牙等100多個國家廣泛應用測試後,證實其可信度及準確性。美國、澳洲、英國等多所大學及研究所承認G-TELP測驗成績,供入學參考。

 

邱炳淵進一步說明,G-TELP設定1季1次考試,且每年有1次口試,讓考生有充足的準備。1名曾參加G-TELP考試的學生表示,G-TELP考題較生活化,且會仔細評估考生的英語能力,讓考生了解自己的英語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