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名校入學方案 國教大地雷

girl 發表於: 2011-1-10 12: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檯面上很多大官及名人都是建中、北一女畢業,我也希望小孩讀名校,未來成功機會比較大。」一位家有小六生的家長說,十二年國實施教後,教育部鼓勵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讀社區高中,但仍有二、三成國中生可能選擇參加考試,以進入明星高中或特色高中。這二、三成學生,卻攸關整個十二年國教成敗。

 

目前的小六生第一批適用十二年國教,一○三年升高中職五專時,七成以上可免試入學。

 

過去二十多年來,每任教育部長都提出要推動十二年國教,以減輕學生升學壓力。但明星高中存廢問題難以解決,成為這項政策走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未來明星高中仍會以考試招生為主,這是十二年國教的一顆「大地雷」,一旦處理不當,國中教學還是會以應付升學考試為主,國中畢業生不惜頭破血流去擠窄門,補習班仍門庭若市。

 

在推動十二年年國教之前,教育部有必要先提出妥善的明星高中入學方案。

 

目前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已齊一;在教育部有計畫經費支助下,優質高中職的數量大為增加;大學招生也有「繁星計畫」,社區高中學生也有機會進知名大學。相較以往,現在推動十二年國教確實比較可能成功。

最新回復

tok0927 at 2011-2-17 17:06:39

推推推~棒喔~!!

tok0927 at 2011-2-17 17:22:09

棒~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