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好戲登場 31檔今除權息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7-13 11: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好戲登場 31檔今除權息
除權息大戲登場,今(13)日將由台塑(1301)、興富發、瑞軒、友訊等31檔上市櫃個股領銜演出,除權息行情備受期待,這些個股若能順利展開填權息走勢,將有機會帶動台股啟動新一波漲勢。
時序進入第3季後,國際股市高檔震盪盤堅,對台股自然形成助力,而近期也由於即將邁入半年報結算的旺季,現階段市場將觀盤重點逐漸轉移到業績題材上。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只要是具有業績成長題材的個股,後續在股價表現上將不致寂寞,因此諸如台塑、瑞軒等個股的除權息行情,將會是近期盤面的重點之一。」
根據統計,即日起至7月底,計有三、四百檔上市櫃個股即將除權息,其中,台塑、興富發、瑞軒、友訊、大榮、勤美、環球晶、太極等31檔個股的除權息秀,今天將率先上演。
若觀察今天即將除權息個股的股利分派狀況,在現金股息與股票股利合計部分,以永冠-KY的8.45元最多,興富發6元、鑫永銓5元、環球晶5元。
另外,中碳、谷崧、銘異、台塑等,股利合計也都超過3元。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大盤近期震盪攀高,且下半年起,基本面復甦的態勢確立,將是除權息行情增溫的希望,股利配發較高的個股,預料將成為市場追逐的焦點,且不分傳產或電子均有表現機會。
因為在景氣復甦的有利條件下,多數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成績都可望優於預期,配息題材勢必不會寂寞。
不過,投資人在選股時,不應只著眼股息高低,而應考量個股股價,以及產業前景、公司競爭力等條件,因為不具發展優勢的個股,在股價漲高的同時,反而可能遭逢不易填息的疑慮。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51/182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