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普悠瑪號徵才 底薪23k加獎金

altis 發表於: 2014-6-24 17: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鐵普悠瑪號7月1日試營運,台鐵招募徵求20名隨車服務人員,專科以上畢業就可以報考,但首次增加外語檢定,雖然底薪開出23K,但是加上獎金和年終,平均有3萬5000以上,而航空業也在搶人大作戰,直飛杜拜的阿聯酋航空開出至少8萬元的薪水。

台鐵隨車人員張愛琳:「需要零食飲料,咖啡礦泉水嗎。」

火車服務人員推著餐車,親切的向每一位乘客問候點餐,每個人頭上還戴著像徵原住民的頭飾或花圈,未來只要搭乘普悠瑪號列車,就可以在車上看見他們,台鐵普悠瑪號在7月1日開始試營運,台鐵招募20名隨車人員,只要專科畢業、具備良好外語能力就可報名。

台鐵隨車人員柯欣妤:「我覺得可能要學些日文或韓文吧,因為現在日本旅客跟韓國旅客都還滿多的。」

普悠瑪號隨車人員不用參加公務員考試就能享有福利,算是鐵飯碗,底薪2萬3000,加上售貨獎金最高1萬5000,還有年終1.5個月,甚至提供宿舍,平均薪水算起來應該有3萬5000以上。

台鐵車勤服務部經理李永生:「我們的福利應該是比較完整,那薪水方面可能,跟航空公司比的話,還有一點點距離,(隨車人員)他們一般的,銷售情況也都不錯,所以福利跟待遇比起來,一般還是水準以上。」

隨車人員工作算是有保障,而打著高薪的航空業也開始搶人才,直飛杜拜的阿聯酋航空也將在週末來台徵才,開出至少8萬的薪資,以杜拜為基地,宿舍附設游泳池和健身房,需要具備流利的外語能力,看來不管是火車到航空業,想如願得到工作,外語能力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