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貴人網友相助 賴芃如每科同時讀3本.

    virage 發表於: 2012-04-20, 回復: 1

    去年高考文化行政類榜首賴芃如沒有補習,網路是她的活字典,把上榜考生的心得分享當作教材,還找到一位「貴人網友」來相助;每科每次同時讀3本書,融會貫通,也是她讀書的訣竅。 賴芃如.

  • 廉政官招考 換湯不換藥?

    virage 發表於: 2012-04-20,

    法務部廉政署成立後,主要是從事肅貪工作,須具備調查、跟監能力,但今年7月首度招考的廉政人員,考試科目與過去政風人員的高考相同,不像調查局是採取特考形式,可能無法找到能執行反.

  • 社會行政類科/黃振鑑52歲失業 考2年上榜.

    virage 發表於: 2012-04-20,

    本在對岸擔任台商幹部的黃振鑑,在50歲時因金融海嘯失業,他深刻感受「工作穩定」最重要,評估在退休前還需要工作15年,徵得老婆、女兒同意後,每天到 圖書館「上班」,日夜苦讀拚公職,.

  • 手錶設計師換跑道 賴芃如 登榜首.

    girl 發表於: 2012-04-16, 回復: 2

    【聯合報╱本報記者喻文玟】 賴芃如大學學的是工業設計,為了興趣,畢業後選擇了薪水很低的「22K方案」,進入知名腕表品牌擔任設計助理,「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反覆不停修圖,我快沒有.

  • 請問政府採購法要如何準備

    zcv0930 發表於: 2012-04-14,

    請問申論題~~政府採購法要如何準備~~請大家多給我ㄧ些意見或是資料也可以~~謝謝

  • 公務員第2胎產假 擬多14天

    girl 發表於: 2012-04-13,

    為 搶救生育率,34萬名公務員的陪產假及產假可望增加。考試院「公務人力因應少子化議題專案小組」,最近開會建議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陪產假由3天增 為7天,產假由現行不論胎.

  • 國家考試資訊 王俊卿司長4/14開講.

    intel 發表於: 2012-04-09,

    您的職業生涯規劃好了嗎?您想參加國家考試獲取穩定的工作嗎?臺東縣政府邀請考試院考選部司長王俊卿4月14號(六) 下午2點30分到4點30分在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講廳,以「青年朋友.

  • 當兵空檔K書 王華靖退伍奪榜首.

    intel 發表於: 2012-04-09, 回復: 1

    台大土木研究所碩士王華靖,在服預官役的最後半年,準備考公職,他善用午休、假日的零碎時間,整整K了兩大箱的書,複習完1/4的大學課程,一退伍就考上高考三級土木工程類科榜首,如願分發.

  • 讀書技巧面面觀

    intel 發表於: 2012-04-09, 回復: 1

    知識是讀書的目的,考試只是一個方法,然而目前的大學生(或教育制度),顯然將兩者顛倒過來。因此我在四個大前提下給大夥建議一些實用的讀書方法,若能習慣運用,不但可減輕考試的壓力,對.

  • 中油人均年報酬162萬 立委要求檢討.

    nobody 發表於: 2012-03-29,

    審計部昨(28)日提出中油、台電、台灣自來水的人事成本報告,三大公司的平均每人勞動報酬的確很高,又以中油最高,去(100)年中油人年勞動報酬是162萬元,約是工業和服務業平均值的兩倍半.

  • 跨領域拚公職 黃子寧仍擁專業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5,

    75年次的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員黃子寧,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出身單親家庭的她希望減輕母親負擔,一直猶豫是否要報考公職。她延畢1年思考、花1年時間準備,去年報考一般.

  • 考公職╱高考地政科 陳振惟花3個月拿3榜首.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2,

    29歲之前,陳振惟從未想過投考公職。大學畢業前,懞懞懂懂地跟著同學上過一陣子公職補習班,卻根本沒參加考試。在民營企業工作5年後,他重新拾起大學時的課本,花了3個月,就考上高考地.

  • 前鎮圖書館 金榜題名多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2,

    高雄市立圖書館前鎮分館設備陽春,卻是在地民眾口耳相傳「文昌」很旺的風水寶地,考試及格率超高,許多人慕名來K書,假日更一位難求;金榜題名者也不忘回饋,為後繼者提供更舒適的空間。.

  • 考乩童認證! 200多人報名另類「學測」.

    lexus 發表於: 2012-03-05,

    昨天雲林一間財神廟舉行另類學測,200多人報考乩童認證,考生不僅要比功力、比文采,還要比誰能精準解讀神明旨意, 由於民間信仰,乩童是人和神之間的溝通橋梁,就怕有人經常假借神明旨.

  • 農會口試題目

    sorcessor 發表於: 2012-02-29,

    有大大有農會口試的題目嗎?

  • 考公職/報名人數第二多 人事行政競爭激烈.

    lexus 發表於: 2012-02-28,

    人事行政是公務人員考試常見類科,包括高、普、初等考試及地方、鐵路、身障特考等,每年都會開缺,考生重複報名率高,也導致競爭激烈,去年高考三級、普考,人事行政都是報名人數第二多.

  • 考公職/楊詔捷嚴自律 1年連中兩榜.

    lexus 發表於: 2012-02-28,

    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的楊詔捷,原本有機會留學,卻因父母生病,大四決定考公務員,減輕家裡負擔。他花了10個月,就陸續考上地方特考四等及高考三級人事行政類科。 他建議考生,考公務員.

  • 考公職/預覽後精讀、重述 事半功倍.

    lexus 發表於: 2012-02-28,

    公務員考試競爭激烈,讀書方法得當,有助上榜。錄取高考三級人事行政類科的楊詔捷建議,可採用「PQRST」讀書法,先快速預習、提問,接著精讀、自我重述,最後模擬測驗,不斷改進,應考可事.

  • 薪水不漲 工作增加 轉考公職意願升.

    lexus 發表於: 2012-02-27,

    1111人力銀行表示,6成7企業目前暫無加薪計畫,上班族在薪水不漲,工作量與工作時間卻不斷加碼的情況下,可能轉念投入「薪水、工時皆穩定」的公家單位/泛國營事業懷抱。  何啟聖.

  • 88%民間上班族 想改吃公家飯

    99770 發表於: 2012-02-17, 回復: 1

    受無薪假陰霾壟罩,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高達八成八上班族想捧公家的鐵飯碗,其中二成六上班族已著手準備公職考試。鐵飯碗受上班族青睞主因包括上班時間固定、不易被裁.

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