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首次國中會考 2014年4月登場

    99770 發表於: 2011-08-04,

    12年國教實施後,為了確保學生基本能力,教育部要求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必須參加國中教育會考;而首次會考預計2014年4月全台灣統一舉辦,為期2天。   馬英九總統在今年元旦文告.

  • 竹科實中、武陵 基測新龍頭

    nobody 發表於: 2011-06-16, 回復: 1

    北北基以外的高中職申請入學昨天放榜,由於北北基今年首度自辦聯測,未參加的眾多考生只能選擇居住地就近入學,連帶使其他縣市明星學校排名大洗牌。成立廿八年的竹科實驗中學以最.

  •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 申請入學放榜.

    Kelly 發表於: 2011-06-15, 回復: 1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申請入學今天公布最低錄取成績,高雄中學最低400分、高雄女中是399分、高雄高工322分、高雄高商343分。雄中、雄女皆有同分比序PK的情形。   高雄中學.

  • 第一屆北北基聯測公布 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

    nokia 發表於: 2011-05-27, 回復: 1

    第一屆北北基聯測昨公布「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今年鑑別度考題多,國中老師說,預估建中、北一女錄取分數比去年低,最多只能錯五題,作文還要達五級分,分數至少要四百分、.

  • 英文 單字範圍變1200個 數學 必考幾何、作.

    linux 發表於: 2011-05-09, 回復: 1

    今年不管是北北基聯測或全國第一次基測,英文科所考的單字都從原先的一千字增加為一千兩百字,考生負擔加重。至於數學科,教科書內的幾何單元是出題重點,且至少會考一題作圖題,考生.

  • 聯測 基測 1年內新聞不入題

    linux 發表於: 2011-05-09, 回復: 2

    今年北北基聯測及全國第一次基測五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上場,負責命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強調,「不用刻意去瞭解時事,因為一年內發生的新聞,都不會入題。」兩種基測的題目,僅作文科.

  • 考季到 祈求金榜題名人潮多

    windows 發表於: 2011-05-05, 回復: 1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即將舉行,前往彰化市關帝廟文昌殿祭拜祈福人潮不斷,信義國中小八十位應屆畢業考生,還集體前往上香、祈求金榜題名,廟方安排三獻禮並致贈考生如意文具組,市長邱建.

  • 「國中生成就評量標準」 教部補救教學措施.

    windows 發表於: 2011-05-04, 回復: 1

    媒體報導國中小將訂定「國家型測驗」,未來沒有達到標準學生將進行補救教學。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從沒有所謂「國家型測驗」,而是十二年國教後沒有升學考試,正由台師大心測中心.

  • 國中基測考題分析 專家籲把握時事.

    altis 發表於: 2011-04-14, 回復: 1

    5月下旬登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進入緊鑼密鼓的準備階段,對於最讓學生無法捉摸的時事題,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分析,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核災事件以及建國1百年的國家政體演.

  • 國中基測 日震、茉莉革命 時事題重融會貫通.

    altis 發表於: 2011-04-10, 回復: 1

    地理科   國中基測地理的準備方向應以熟悉課文為先,因為課文是基測命題的來源,要能對課文字句所強調的現象成因、背景與地理條件融會貫通,配合閱讀時事結合課本概念,即可.

  • 12年國教來了! 103年將廢基測

    lexus 發表於: 2011-03-08, 回復: 2

    民國103年開始,教育部研擬將原本9年的國民教育延長為12年,可能會廢除"基本學力測驗",七成學生可以用學區來分發高中,但學生的壓力就會變小嗎?其實很多學生不那麼認為,因為可能會採.

  • 初中必須掌握的英語句型(315句).

    nod32 發表於: 2011-03-08, 回復: 16

            1 see、hear、notice、find、feel、listen to、 look at (感官動詞)+ do  2 比較級 and 比較級)表示越來越怎麼樣  3 a pi.

  • 國中英文閱讀測驗題目 適合國三復習用.

    nod32 發表於: 2011-02-24, 回復: 3

    國中英文閱讀測驗題目 適合國三復習用

  • 初中英語語法記憶口訣

    nod32 發表於: 2011-02-23, 回復: 5

    初中英語語法記憶口訣 一、名詞所有格用法  【記憶口訣】  名詞所有格,表物是“誰的”,  若為生命詞,加“’s”即可行,  詞尾有s,僅把逗號擇;  並列名詞後,各自和共有, .

  • 國中小24班以上 須設專任輔導教師.

    99770 發表於: 2011-01-12,

    為全面建置校園霸凌事件防制與輔導機制,確實輔導偏差行為學生,立法院今(12)日三讀通過明訂24班以上國民小學、各國民中學均需設專任輔導教師;另直轄市、縣(市)政府及55班以上之國民.

  • 北北基免試入學 101年整合

    girl 發表於: 2010-12-31,

    北北基的免試入學制度複雜,有如多頭馬車。台北市教育局說,將與新北市、基隆市研商,最快民國101年整合,提供單一版本的免試入學管道。   100學年度北星計畫免試入學簡章今.

  • 關於國中基測

    nod32 發表於: 2010-12-16, 回復: 1

    關於國中基測 更新日期:2010/12/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陳怡靜/綜合報導〕台灣學生在PISA排名大幅下滑,第一線教學的國中老師認為,PISA命題特色著重生活應用、推理思考,台灣教.

  • 教局:免試名額1.4萬 別只看前三志願.

    lancer 發表於: 2010-12-14,

    家長團體關切基北區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質疑部分高中釋出名額太少,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指出,預估一○○學年度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方案約有一萬四千個免試名額,占總招生名額.

  • 北北基聯測 教師:熟讀單一版

    lexus 發表於: 2010-12-01,

    明年首度舉辦北北基聯測,將於5月與全國基測同步登場。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說,不同於全國基測辦2次,北北基聯測只考1次,建議考生把握考前1個月衝刺,課本唸1個版本即可。 &nbs.

  • 未來國中段考題全上網 彰縣老師壓力大.

    lexus 發表於: 2010-11-25,

    彰化縣不少國中段考委託書商聯合命題,引發國一、國二國文考題部分相同及考古題充斥的風暴後,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痛定思痛,經三次校長會議之後,決定架設教育處專屬網站PO上各國中段.

893/5<12345>

[國中基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