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好尷尬!空拍央視新樓北京南站 大褲衩像女性下體

kkman 發表於: 2009-8-24 10: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繼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新大樓設計師爆料其設計理念是裸女加陽具後,又一個北京新穎建築讓北京市民很受傷。近期不少網友奔相走告,去年啟用的北京南站,鳥瞰圖一層層翻開的半圓形屋頂,很像女性生殖器,不過也有不少大陸網友認為,「不過就是建築,這些人想太多了」。

 

央視新大樓設計師庫哈斯近日在其出版的新著中承認,他給央視設計的那個大樓其配樓確實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樓是一位雙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對著觀眾,配樓則作陽具狀。消息一出,遭大陸民眾群起聲討。

去年八月一日啟用的北京南站,一度是全北京的驕傲,其建築形態為橢圓形,分為主站房、雨篷兩部分,站房為雙曲穹頂,主站房以天壇鳥瞰效果為基本形狀,隱喻中國皇家建築的層次感和地位。

此外,為凸出環保、節能等理念,在眾多大型火車站中首次採用太陽能發電,在高架候車亭屋頂中央採光帶,設置太陽能光電板,還利用城市汙水冬季水溫高於大氣溫度、夏季水溫低於大氣溫度的特點,冬季從汙水取熱供暖,夏季排熱製冷。

就在這幾天,一篇「新建的北京南站竟然比央視更色情」的圖文在網路流傳,幾位網友指出,北京南站空拍層層屋頂翻開模樣,很像女性生殖器。不少網友說:「看不懂,想像力太豐富。」也有其他省市網友認為,「北京人太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