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坐坐~~

手機報案沒說話 定位系統找嘸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3-15 09:33:48 / 個人分類:新聞出版

網路郵件盛傳,用手機撥打110報案,就算報案人沒說話,警方也能從「110案件定位系統」找到報案人,及時伸援。縣警察局昨天強調,這是網路謠言,定位系統只能顯示手機基地台位置,無法精確顯示報案人位置。

宜蘭最近有很多人收到主旨為「警政新措施」的網路郵件,裡頭寫著用手機撥打110報案,發話人就算不說話,警方可透過去年啟用的「GPS衛星定位系統」找到報案手機位置,在5至10分鐘內趕到現場。

郵件還說,婦女若遇上色狼卻不方便報案時,可以偷偷用手機按下110,警察很快就可趕來解圍。

「又是網路謠言,會害死人!」縣警局指出,這封網路郵件所指的「GPS衛星定位系統」是針對警車而言,不是用在手機上;警政署於去年1月10日全國同步啟用「110案件定位系統」,各警察局勤務中心110報案台的電腦都有,這套系統能立顯示住宅電話及公共電話的發話位置,對於手機,卻只能顯示距離最近的基地台。

警方還說,如果手機發話人位於空曠的海邊,警方鎖定最近的基地台後,有可能很快就找到發話人;但發話人若在密集的住宅區裡,就算距基地台很近,警方也無法順利找到人。

警方指出,因此民眾若需要打110報案,最好使用住宅電話或公共電話,使用手機報案得說明地點,否則警察會找不到人,無法立即支援。

Fr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4258251.shtml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