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市的中正路、中港路、中棲路未來合稱台灣大道

toyota 發表於: 2012-6-27 00:5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臺中市的「中港路」即將更名為「臺灣大道。這是臺灣最大規模的道路門牌整編,遷動的戶數多達一萬二千二百二十六戶,路牌、門牌變更後,為避免以後發生找不到老朋友或老同學的遺憾,台中市政府會在網路上載明變更前後的地址,以供比對,上網就可查到。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最近會將臺灣大道一段到十段的路牌先掛上,與舊路牌同時並存,新門牌今年底掛上,與舊門牌並存二年,民眾的戶口名簿及身分證最快二年後才變更,以降低不便。


臺灣大道是臺中市的中正路、臺中港路和中棲路三條幹道的合稱;全線都屬於省道臺12線,總長約24.2公里,跨臺中七個區包括中區、西區、北區、西屯區、 沙鹿區、龍井區、梧棲區,串聯了臺中車站、台中市區、朝馬、臺中交流道、臺中工業區、中部科學園區和臺中港,是大臺中地區最重要,且車流量最高的一條道 路。


自從臺中縣、市合併之後,同一條道路有不同路名,為了促進臺中以及中臺灣城市發展,台中各界才發起了更名「臺灣大道」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