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吹風機也可瘦身?吹穴道取代艾草針灸 一個月減2公斤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6-10 13: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要減肥,這下吹風機也可以派上用場了,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利用吹風機熱氣,取代艾草,吹胃部附近的5個穴道,可以節制食量,再配合運動,1個月下來可以減重2公斤,腰圍縮小1吋,讓不少想減肥的民眾都想來試試!

想要瘦下來,現在不用針灸艾草點穴,署立嘉義醫院研究出,用吹風機也可以,因為中醫上傳統減肥是在胃部附近的巨闕、中脘、下脘、左梁門及右梁門五個穴道,借用艾草熱力,透過針進入穴道傳導到體內,利用吹風機,也是吹這五個穴道,讓熱力傳到穴道內。

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因為它在溫灸時,可以讓我們胃部的一些神經或胃酸的分泌減少,讓我們比較不會產生胃酸過多,減少食物的吸收量。」

而用吹風機吹的時候也要掌握訣竅,首先不要太接近皮膚,避免灼傷,接下來輪流吹穴道。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巨闕吹一分鐘,中脘一分鐘,下脘一分鐘,梁門一分鐘,左右梁門這樣輪流,可以吹半個小時。」

持續一個月,平均可以減重二公斤,腰圍可以縮小一吋。

民眾:「雖然燙燙的,可是後來來看張醫師之後,肚子漲氣就慢慢減少。」

不過要注意,吃飽飯或是太餓太累時,都不能用吹風機吹穴道,也不能吹到肚臍,以免會胃脹,除了用吹風機外,民眾也可以用暖暖包,不過時間比較長,一次須要二個小時由於這是讓沒辦法天天到醫院針灸的民眾在家可以DIY,所以第一次一定要到醫院,讓中醫師確認穴道才會有效。

*************************************************************

減重塑身是很多人在夏天來臨前必做的美體功課,現在懶得運動的人也可以有機會瘦身!只要利用吹風機吹吹,就可以簡單方便瘦腰瘦小腹,消息一出讓許多人躍躍欲試~

要減肥,這下子吹風機也派上用場了,此種方式適合人不胖卻有小腹或鮪魚肚的民眾,不必花大錢也不必餓肚子,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利用吹風機熱氣,1個月下來可以減重2公斤,腰圍小1吋。

(塑身原理)
人體在胃部附近分別有:巨闕、中脘、下脘、左、右梁門等五穴,是中醫塑身減重的常見穴道。利用吹風機吹穴道,其效果等同艾草針灸,可讓穴道發熱,抑制胃酸分泌減少進食量。

(五大穴位)
五大穴位怎麼找?這些穴道分布在胃和肚臍的中間,呈現十字型,將自己的食指、中指、無名指靠攏後的寬度(約2吋),先找到自己的肚臍:
*肚臍上2吋(3指寬):下脘穴
*下脘穴上2吋(肚臍上6指寬):中脘穴
*中脘穴上2吋(肚臍上9指寬):巨闕穴
*中脘穴向左2吋(3指寬):左梁門
*中脘穴向右2吋(3指寬):右梁門

中脘穴是在五穴的正中央,五穴形成一個十字形,距離都是各2吋(3指)寬,若不知道怎麼抓位置,第一次可請醫生確認。

(使用方式)
在肚臍上方找到五個穴道之後,每個穴道用以吹風機進行溫灸,吹的時候不要太接近皮膚避免灼傷,一個穴道吹約10秒就換穴,五穴輪流吹,每日約25分鐘,持續一個月就有效果,就能達到和艾草點穴一樣的功效,平均可以減重2公斤,腰圍可以縮小1吋。

(注意事項)
大人小孩都可以做,不過要注意,飯後最好超過40分鐘再進行,太餓或太累時也不宜,不要讓風吹到肚臍,避免脹氣、腹痛,用時要小心避免灼傷。

(其它看法)
針對這種作法,有醫師醫師持保留態度,雖然這幾個穴道加熱,確實能加速腸胃血流,增加代謝,達到減重效果,不過這些穴道都在肚臍周圍半個手掌內,要不吹到肚臍有一定難度;再者傳統針灸用艾草點穴,艾草熱力透過針進入穴道傳導到體內,而吹風機的熱力並非集中在針上,效果難以判定,建議還是以吃的清淡加上多運動,才是最健康的減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