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華郵政招考/先速讀課本 多做考古題

chrome 發表於: 2012-5-23 09: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相較於一般公務員考試,中華郵政自辦的新進員工招考,考科較少、也較簡單,今年開缺一千多人,機不可失。補教老師建議考生,離考試不到兩個月,快速讀過課本後,應多花時間做測驗題及考古題,較有機會拿高分。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副理洪良輝指出,中華郵政去年招考兩次,名額上千人,今年招考人數更多,主要是「專業職」的內勤櫃台及外勤郵遞業務員,其中櫃台人員正取448名、備取85名;郵遞業務人員正取629名、備取154名。


洪良輝表示,中華郵政的櫃台及郵遞人員,起薪28155元,相當於公務員初等考試或五等特考;其中郵遞人員就是通稱的郵差,底薪再加上加給後有3萬多元。


不管考櫃台或郵差,考科都比同級的公務員考試少一科,只要考國文與英文(合併一科)、企業管理大意、郵政法規大意等3科,洪良輝指出,其中郵政法規的內容比較少、也很少修正,相對簡單。


洪良輝表示,郵政專業職的內外勤都只考選擇題,歷年考題重複率高,若考前兩個月才開始準備,他建議先快速看過課本一遍,不用讀很熟,把多數時間拿來練習測驗題及考古題,從中發現自己較弱的部分,再回頭看書,事半功倍。


至於類似高考三級的「營運職」,正取77名、備取11名,限大學以上學歷報考,月薪約4萬3千元,但考科只有高考的一半,即考4科,投資報酬率相對較高。


洪良輝指出,台電職員級、台電養成班、及鐵路特考佐級的部分類科,專業科目都要考企業管理大意,考生準備郵政考試時,只要再多讀1-2科,就可同時報考台電及鐵路特考,機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