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開車不讓娃娃車 六月起罰一千八

altis 發表於: 2012-5-04 18: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交通部昨天提高車輛駕駛違規開罰標準,未來汽車駕駛若未禮讓娃娃車,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到最高上限一千八百元,預計在六月上旬公布後實施。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林福山指出,現在汽車遇娃娃車、校車時,若不依規定禮讓或減速慢行,可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四十五條,處六百元到一千八百元罰鍰。不過,過去根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規定,就算抓到違規,多以九百元為最低開罰基準。


交通部昨天修正汽車未禮讓娃娃車的裁罰基準,汽車若不禮讓娃娃車,將依最高額度一千八百元開罰,並記違規點數一點。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國內取締警力不足,汽車不禮讓娃娃車的罰單「近年來一張也沒開過」,提高罰則的「宣示意義大於實質」,呼籲政府落實取締措施。


另外,今年春節前因砂石車闖越平交道,造成台鐵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因公殉職。目前闖越平交道僅開罰六千元到一萬兩千元。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初審通過,將闖越罰則提高到兩萬四千元至六萬元。


闖越平交道罰則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提高之前,交通部昨天上修大型車輛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罰則至最低一萬兩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