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破曉] 流星使者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4-19 13: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序章

那一天,我遇上了她。
那個令到我著迷的她,我在一個廣闊的平原碰到了她。
她以一個微笑的眼神看著我這個『人』,這一個是無懈可擊的笑容。
這一個笑容把我的心給佔據了,我...能夠把自己的性命也給了她。
我想...無條件的把她守護著,就是這樣而已。

第一章 流星使者

從前有一個傳說,一個古老的傳說。
這個傳說訴說著一班很可憐的天使,這一班天使的名字正是『流星使者』
傳說裡,他們每天也只能夠在屬於自己的流星上默默的劃過天空。

而且就只能夠在流星上聽取向流星許願的人心所想的願望,還替他們一一完成。
但所有流星使者也會被禁止得到幸福,就連受到朋友所給的小禮物也會被看成一個嚴重的罪犯一樣。
他們就只能帶給世上所有人幸福,而自己就默默地忍受著痛苦,全無快樂可言。

但卻還有人成為流星使者,有一些是為了家人,為了一些重要事情。
有一些卻是因為被逼而成為流星使者,但這世上竟然還有一種流星使者,這種就是從出生起就沒法逃避成為流星使者的人。
說是不能逃避,還是說除了流星使者沒其他事可以幹比較好。

而我,正是一個這樣的流星使者。
我由出生開始,沒有接足過任何東西,任何事物。
我出生至今所知道的就只有替人實完夢想、願望。

但卻在各人的夢想和願望當中令我明白了人世的道理,但我這背著羽翼的流星使者卻還是不能認識所有的人類。
在我出生至今所認識而又能成為好朋友的就只有一個『人』。
雖說是『人』,但在人類眼中卻就是奪去他們生命的魔鬼,也就是『死神』。

我的朋友名字叫做夜鴉,還真是一個與『死神』相符的名字呀...
而我,叫做破。
身為一個流星使者擁有這樣簡單的名字也許是恰當的。

因為我們流星使者就是為了不讓人知道我們的存在吧?
我曾在人類的願望中聽及過自己的名字,大家不要誤會我所說的是『流星使者』這個名字。
並不是我本身的名字,聽說這些人是聽過流星使者的傳說,但大家卻很少會相信。

而我出生那天開始就沒有感受過任何幸福,所以對我來說流星使者只是跟平常事沒多大分別。
但每天都看著向我祈求的人得到幸福和快樂,自己卻什麼都沒有,令到現在的我感到了不滿。
所以我開始想找自己有可能得到的幸福,就在一個晚上,我還是在流星上到處的劃過,流星經過一大片平原,突然之間令到我有一種想降落的衝動。

在這股衝動的驅使下,我把流星降落左這一大片平原上,在這個漆黑又空曠的平原上,我那顆流星好像特別光一樣。
我從流星上跳到地上,接著我在平原上散步。在這一個渺無人煙的平原上十分安靜,雖說是安靜其實也可說是像死城...
當我在舒商地散步的時候,我看見前方正有一個長髮少女在向天祈求著什麼的。

我慢慢的步向這位少女,雖然心裡有種像色狼的感覺但我還是靜靜步向她。
當我在她身後一米左右的時候,她轉頭向我這個方向。但是如果我們不特定地現身的話,普通人類是看不了我們的羽翼,所以我很安心的看著她。
但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說話卻令我驚訝起來,她說道:『你是誰喔?這麼夜還一個在這平原是很危險的喔,快點回家吧。』

雖然我們不相識對方,但她以一個迷人的笑容看著我說出這句說話。但我深想一層,這說話不該是換回我說嗎?我總算是一個男生吧?
當我想起這一點,我便回答道:『這句話不該是我說嗎?你一個女孩夜晚在這才是危險吧?還有這麼夜你在這幹什麼喔?』
我的語氣雖然毫不溫柔還帶有一點的責備,但這位少女卻完全沒有憤怒,她依然以迷人的笑容對我說道:『是阿..我自己也忘了這點啦。我在幹什麼嗎?我在向流星祈禱喔!』

當我知道少女的目的,我才想起自己是騎著流星飛過這裡的,所以有人看見也不奇怪吧?
而我很直接地問道:『祈求流星,你有什麼願望嗎?』
她還是以一個笑容回答:『我...想找到我的真命天子喔。』

雖然她是笑著,但隱若地看到了她雙頰有些臉紅。
我把頭搖了搖繼續說道:『都這麼夜了還一個人在這,你還真是不顧安全喔。這樣吧,我來送你回家,好嗎?』
少女還是一個笑容向我點了點頭,然而我不可能帶人類騎流星吧,所以我還是跟她步行回家。

一邊在這少女的身旁陪伴著她而行,心裡總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感覺。
而我們行了幾分鐘,少女開始說道:『對阿,我叫做君璃。你叫什麼名字喔?』
聽到了她的自我介紹,我十分當然地回答了自己的名字道:『我叫做破。』

她聽到我這個簡單的名字,還是露出一副笑容說道:『你的名字很特別喔!』
我聽到她說的話十分驚訝地回答道:『我的名字就只有一個單字你不會認為十分普通嗎?』
她搖了搖頭,但笑容還是一樣美麗。我們一路上不停地談著...

很快我們就回到了她的家,在她的家門前她說道:『就進來喝杯茶吧!』
除了她拉著我的手外,還有她的笑容令到我無法拒絕,就這樣我第一次進入人類的家。
進去了第一件事,她馬上跑到了廚房把茶葉拿出來,而我在她的家裡看到很多人類的東西,我不禁感到興趣在觸碰著。

就連一把剪刀我也拿起來玩弄一翻,最後手指被劃破了。
而她看到我手指流血,就馬上緊張地把膠布拿出來替我治療。
她把藥箱拿出來後,就緊張的問道:『手指不痛嗎?我想一定是很痛了!流這麼多血!』

可能我是流星使者的關系,這一點點傷對我來說完全沒事,所以我輕鬆地搖了搖頭。
但她還是一副緊張的臉替我塗上藥水和把膠布貼上,這樣的行為雖然十分簡單,但就令到我感覺到一種不知明的感覺....
由我出生至今完全沒有感覺過的感覺,這種感覺令我十分自然的笑了起來,還不自覺的說出了一句說話:『笨蛋。』

她聽到這兩個簡單的字,就把嘴拉長的說道:『什麼嘛,我在關心你啦!你還說我是笨蛋。』
我看到她的樣子,不禁馬上著急起來說道:『對不起啦。我不是有心的...』
只是一句話,就令到她回復微笑,還繼續說:『看來你才是一個笨蛋啦!』

她說完這句話,我便傻傻的看著她笑,但這是一個很自然的笑,是發自我內心的笑...
但心裡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我還是完全不明白...
喝過茶後我便走了,因為我還要趕著回到自己的流星上繼續飛行。

然而,今天我認識了一個人類,一個笑容十分迷人的少女,一個令我有特別感覺的少女。
我們就是這樣的開始下去....

『在劃破翔空的流星裡,我會否看到你的身影嗎?』

第二章 傾聽心聲的死神

那天過後,我認識了君璃,而且更加得知了她的電話號碼,我經常也會像盜賊一樣找她。
然而,今夜我並沒有外出,我留在一個人類名為『天堂』的地方。
雖然我聽說過人類還把惡魔、魔鬼或死神所在地的地方稱為『地獄』,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不論天使還是死神,大家都只是待在同一個地方,而那裡名為『星宿』。
據說是因為流星使者的關係而命名,但實情我卻完全不清楚。
而今天我乖乖的待在這,沒有外出找君璃。

也許是我怕被發現跟人類約會的關係吧?
不過,待在星宿裡卻讓我碰見一位老朋友。
對,那就是我所提過的老朋友,那位死神,夜鴉。

我碰見他時,他正在花園裡的某個欄柵坐著,還一副裝帥的臉。
當我碰見這位老朋友,我便如常的走過去拍了一拍他的左肩。
他卻一副早知的模樣把頭轉向我。

『當我被拍肩就已經猜到是你了,幾天沒見怎樣了?』他轉頭向著我說道。

『沒什麼,只是閒著無聊便道處亂逛,而且又這麼巧合碰到你這臭死神啦。』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你我一出生就住於星宿,也十多年了,你還有什麼地方沒逛過呢?還有,什麼臭死神?我可有名字的呀。』

這時他以一個微笑看著我,但我卻覺得這微笑像春天一樣,我指的春天當然不是季節,直言就是他好像在交往的模樣吧。
但他也像有心事的模樣,最後閒著無聊的我就在跟他傾談著心事....
某一個晚上,我無聊的在人間界亂逛。而我,在一個人類的居所其中的露台停下來。
不知為何,我開始坐在這露台上。
那裡我想該是二十多層高,我就在這高處坐著。

突然,我身後的門被開啟了。
我把頭轉向那,一位女孩正在看著我,看著我這個坐在她露台的陌生人。
然而,她卻沒有驚訝,還親切的說道:『請問...你是誰喔?為什麼會在我家的露台?』

這刻我只感到奇怪這感覺,不過我還是回答她:『對不起,借了你的露台,你要的話我可以現在就走。』

『不用,你喜歡的可以借你喔,反正這露台也是空著的,不過有時我也會在這看看星星。』她溫柔的說著。

『你不會覺得奇怪嗎?一個陌生人突然在自己上了鎖的露台出現』我抱著疑問說道。

『這世上無其不有吧!什麼事也可能發生啦,所以發生了就是事實,多問反而變得無聊。』

『如果,我直說我是一個死神,你會相信嗎?』

『會,因為在我心目中的死神跟你很像啦,一頭黑髮,一身有點破爛的衣服。』她微笑著說出自己的想法。

不過這卻令我呆住了,想不到會有人這樣想死神的模樣,我聽過的就只有黑袍,還是骨頭的模樣....
但我卻對這奇怪的女孩感到興趣。
這次之後,我有空便會到這個露台,而女孩每次碰見我總會說著一大堆事,例如誰令她生氣,誰令她開心快樂,誰令她感到無奈。

她總是會說過不停,而我就成為了這樣的一個聽者。
雖然都只是聽,但我卻覺得很開心,也許是從來也沒人會這樣跟我談天吧?
然而有一次她問道:『對阿,死神會喜歡人嗎?』

『那...應該是會的。』我一臉疑惑的說著。

『其實...我想跟你說....我...我..我喜歡上你...』

聽見這種表白,我完全呆住了,沒有被人類表白過的我這是當然的吧?
這時我卻想起還不知道她的名字,我突然問道:『對..你的名字是?』

『翠。』她以這樣簡單的答道。
然而,我還想逃過她的問題,而當我想開口的時候,她突然吻著我...
這次我又呆著了,吻過後,她十分直接的說:『跟我交往好嗎?』

我卻回答:『跟死神交往不是很糟嗎?』

她只是搖了搖頭,而我跟她就這樣開始了,我該是世上第一個與人類談戀愛的死神吧?
而無聊的今夜,我正跟老朋友破訴說著這些事。
而他,也把自己這陣子所發生的事告訴了我,我們兩個就像談心似的說著,一直過了這夜...
『在星所宿的地方,我只願跟你永遠一起。』  

第三章 處決

這夜我又再次來到了人間界。
我又再次來到這個二十多層高的露台裡呆坐著。
而翠卻早已待在露台等待著我的到來。

『翠呀,你早就在等我了嗎?』明知道答案我卻傻傻的問著。

『不是等你,難道我是真的在等夜晚會有烏鴉飛過嗎?』雖然她回答了我,但卻令我感到有點生氣?

『怎麼了,生氣嗎?為什麼?』

『你五天沒來找我啦!難道我不可以生氣嗎?!』
她的這句話我才想起我已待在星宿五天...

『對不起啦...只是我要在星宿忙工作嘛!』

『嗯。』翠只是用簡單的答著,接著卻把我抱緊了。
我,雖然感到驚訝,但卻很自然地把她抱緊。
這也許是人類情侶會做的事吧?

過了一會,我們才放開抱著的這個姿態。
當然,我又在聽著翠說著她近日所發生的事。
想不到五天不見,翠居然能發生接二連三的事件...
我該說人類是難測的東西?還是我這個女朋友是難測的東西呢?

然而,我一直陪著翠,直至到了深夜3點多。
最後身為人類的翠當然也會累,她便跑回房間睡了。

而我,卻在露台感覺到殺氣,一股可怕的殺氣...
雖然不願清楚,但我卻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飛上了翠這大廈的天台。

然而,後方有一個人跟著我。
『死神部隊的隊長嗎?赤月?』我清楚,我相當清楚這就是我所認識的人...

『嗯,你也應該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吧?』

『嗯..當然囉,那要開始了嗎?我可不會呆在給你殺掉...』

『你認為你能夠把我殺掉嗎?就憑你死神夜鴉?』

『也許,我已和破生活太久了吧?現在已經有點像他的信念了...呵呵。你認為我會沒去試就放棄嗎?赤月。』雖然對方是在說要把我殺掉,我卻還是氣定神閑的在說話,難道我是傻了嗎?』

『既然如此...那我們要說再見囉。違反死神規條而去跟人類交往的死神呀!現在就由我來把你處決!』赤月平淡的說著,但卻已帶有無盡殺意。
說罷,赤月已從背裡拿出了大鐮。
同樣身為死神的我,馬上也召喚出我所擁有的大鐮。

就在我把大鐮從召喚處抽出之時,赤月卻已經用極快的速度跑到我的跟前!
同時卻把大鐮像普通的小刀一樣揮向我。
我只好拿起自己的大鐮作出擋格,赤月的大鐮馬上被我擋住,導致我兩在角力。

在角力的同時,赤月大鐮的刃竟向我伸長刺向我的左臂!
毫無防避之下我完完全全被刺穿了左臂。
我隨即跳向後方!

『嘿,難道你認為死神隊長的名字只是虛名嗎?我的殺刃可是能夠伸展的喔!』
赤月雖然在說著,但並沒有卻步起來,繼續跑向我。
左臂被刺穿的痛令我反應也慢過來,現在我只好單手拿著鐮刀作出擋格。
可惜的是,殺刃的能力實在令我無從入手....

不消一會,我就已經被刺得滿身是傷。
血流得太多了,體力也開始透支。
累得倒在地上的我眼看著赤月一步一步接近,我現在能怎樣?繼續反抗?等待死亡?

到了這種時候,我唯一想做的卻只有跟翠說...『我愛你』。
知道自己快要被殺掉的事實,我已經開始感到絕望。
我已把眼合上,好讓自己接受死亡的事實。

聽到了,我聽到赤月準備揮刀的聲音。
聽到了,我聽到赤月正在揮刀的聲音。
聽到了,我聽到鐮刀擊中血肉的聲音...但?為什麼我感覺不到痛楚?難道?!

我馬上打開本來已合上的雙眼,眼前的畫面令我震撼,眼前的竟是被鐮刀刺穿胸口的翠。
看到這畫面,我身上的痛都已經像不見了一樣,因為我的心得到了更加大的痛楚,痛得就連死神也會想自殺掉的痛楚。
我不要命似的把翠拉回自己的懷抱來。

『嗯...鴉來世就讓我來做死神你做人類囉...』翠好像已經得知會死的事實,淡淡的說著。

『為...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替我擋過這攻擊?!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翠無力的說著,但這就似是遺言一樣...這也是翠的最後一句說話。

『我...也愛你。』抱著已再沒生命氣息的翠我無力的說著。

『嘿,真感人呀,可惜你仍然要死,夜鴉。』赤月已拿起鐮刀,準備揮向我,揮向緊抱著翠的我。
我,卻已再沒有反抗的意思,現在我只想抱緊翠,一直的抱緊著。
就算是死,我也不想放開手。
鐮刀劃破了空氣以及我的身體,毫無疑問,我被赤月的大鐮擊中了,完完全全的擊中了...
我無力的倒在地上,可是我仍然抱著翠,我不想放開翠。
直至失去意息,我依然抱著翠。
身為一個死神,我已得到了不可能的東西吧?
來日...我們定會再遇吧翠?
對不起了...你保護了我,但我依然要與你一起...接受同樣的命運。
那就是...死...
『來日再令我與你化成幻蝶,令我與你漫無目的一起飛行在流星之間。』

終章 血染星辰

昨晚與夜鴉分別後便到了君璃家找她。
想不到他那傢夥就這一夜被處決了。
還真是兒嬉的事...

跟夜鴉這傢夥生活了十多年,突然知道這老朋友被處決掉,雖然我知道他犯了規條,但我卻十分不爽。
為什麼?這當然是因為這麼輕易就把我的老朋友殺掉囉...
這天,我只在星宿呆坐著。

一位老朋友死掉了,就連我這流星使者已悲傷不已,可惜我卻沒有哭出來。
整天也只在想著與這老朋友共度的時光,與這老朋友多年的回憶。
想著想著,卻令我拿起了我所用的小刀。

我知道,就是赤月把他處決。
然而,我現在卻只是因為不爽夜鴉被殺而去找赤月。
不久,我騎著我的流星飛到了人類世界。

真是巧得不得了,卻讓我在這片星空就已找到赤月。

『赤月,就是你殺掉夜鴉吧?』

『當然囉,擁有處決權的就是我這隊長吧?』赤月理所當然的道著。

『嗯,那跟我戰鬥吧。』我輕輕的道出了這句話,雖然我沒有什麼戰鬥的才能,可惜我卻鐵定要跟他戰鬥。

『就憑你嗎?一個流星使者想跟死神隊長戰鬥?這可是一個大笑話喔。』赤月雖然這樣道著,但臉上卻沒半點笑意。

『不用說了吧?來吧!』
我說罷便騎著流星飛向他,同時拿出我那把專用的小刀。
以流星的飛行速度絕對能壓倒這死神隊長,但可惜我卻沒有破壞的力量...
不過以比他快五六倍的速度來進行攻擊,我還是有著點點的優勢。

我騎著流星圍著他周圍飛著,不斷的進攻著。
可惜,就算以這種速度去攻擊,他卻以非常人的速度擋著我的攻擊。
簡直變得與我心靈相通一樣...

這樣的攻擊我一直維持著,直至幾分鐘後我已開始感到疲累。
或者我真不是戰鬥的人才吧?
『嘿,我就連一點傷也沒有喔,破。難道你就真的想這樣把我殺掉嗎?流星使者-破!』
赤月說罷就把鐮刀揮向我。
沒料到他會放棄防禦而作出攻擊的我完全被嚇到了。
結果雖然我作出迴避的動作,可惜依然被擊中了左手。

就這樣左手流著血紅的鮮血,有生以來我第一次感受到這種痛楚。
這種無比的痛楚,夜鴉你就是不停受著這樣的攻擊死去嗎?
雖然很痛,但我卻依然作出攻擊。

他如常的擋開我的攻擊,可是這一次他卻利用殺刃進行伸延的攻擊,令我再次被刺傷。
說是捱著,但我也是有感覺的吧?
我繼續不斷的進攻,換來更多更多的傷和痛。
戰鬥了大約十分鐘,我已感到暈眩的感覺,是因為血流得太多還是已接受不了痛楚呢?
有著這樣的問題,但這種時候也不會有人解答我吧?
痛,很痛但我仍然在攻擊,仍然拿著這小刀攻擊。
小刀是早已全是血,但不是赤月的血,而是身為小刀主人的我的血。
傷不到,作為流星使者的我卻一點點也傷不了死神...
到底是我太過嫩,還是敵人太強呢?

捱過這十分鐘,我已不停的在喘著氣。
可惜這時敵人已不再讓我休息,赤月飛向我然後拿起殺刃準備揮向我。
這時我只好拿著小刀勉強地去擋著赤月的攻擊。
就憑一把小刀,還有一個快暈倒的人又怎能擋下一把大鐮呢?
雖說我已用小刀抵擋過赤月的攻擊,可惜依然是完全擊中我的身體。
這一次攻擊令我左邊的羽翼被斬斷。
嗯,我只能說現在的我已痛得沒有感覺了,沒有了左邊的羽翼令我平衡力也減低了。

『想不到只是一個流星使者,被斬斷了左翼還能夠撐下去呀...這樣我就能你完全成為折翼天使吧!』雖然赤月說道,可惜我也沒有力氣去回應他了。
說罷的一瞬間,也許就只有兩、三秒的時間,我認知到我的右翼也被斬斷了,而且還是整隻的從背部斬斷...
現在的我已經全身麻木,已經再不能有更大的痛楚令我痛苦。
可是在右翼斷掉的同時,我卻大叫起來。
畢竟羽翼也是被整隻斬斷呀....

全身也是鮮血的我只能跪在流星上,慢慢的吐著血,慢慢的去頭腦麻木。
快死掉的我就算怎也不怕了吧?
抱著這個信念我騎著流星飛向赤月,一刀斬向他的左手。
現在的赤月卻已完全無視我一樣,把大鐮揮向我當作防禦的方法。
可惜他也太低估我了,就這樣他的左手被我完全斬下來。
失去了左手的他正在慘叫著,與我斷開右翼時的叫聲相比還要大。
『什麼嘛...只是失去了一隻手就慘叫起來,我可是被你斬斷了兩隻翼呀...』因為血流太多了,我只能無力的說著。

『你這傢夥...!殺了你!!!!』
赤月該是發狂了吧?
不要緊...反正我也預料到自己不會有命能離開。
只是..就算我要死掉,你也要跟我同歸於盡!!!
赤月發狂似的飛向我把大鐮揮向我的腰間。
嘿,或許太瘋狂了,但我卻倒過來用我的肚轉向殺刃被它刺穿。
『哈哈哈!!!!知道逃不了就要自殺嗎你這傢夥!!!!』發狂的赤月這樣的說著。
然而,現在他跟我的距離可是零。
我拿起小刀在他背上劃出一個巨大的五芒星陣,然而他也是有感覺的,被小刀這樣在肉體上劃出一個五芒星陣感覺應該很痛苦吧?
但他卻已沒有反抗的餘地,鐮刀已刺穿我的肚,還刺得相當之深。
他根本就沒有動彈之餘地。

『嘿,來吧赤月就讓我跟你的血染滿這一片星辰吧!』或許連我也失去理智吧?我這樣的笑說著。

『什...什麼?!!!』赤月卻只能狂呼著。

『沈滅之印。』我輕輕的道出這四個字,同時赤月背後的五芒星開始發出閃爍的光。
完成了,我替你報仇了老朋友,還有我現在就會來找你了老朋友。
再見了,我所有的記憶什麼也要完了。
或許我會有來世吧?
看著這樣的光在我眼前閃著,而沈滅之印也爆炸起來。
這時我只能想到君璃,雖然很不負責任,可惜我真的要離開你了,離開這世界了。
對不起...君璃。
這夜,我與赤月的血染滿了這個平靜的星辰,這個本應平靜的星辰....
這夜我看著夜空,等待著破的出現,但卻感覺到有點事發生了?
那是為什麼?
不知為何我感覺到破永遠也不會再出現了。
我感覺到他已經不會再跟我說任何東西,不會再在我將來的記憶裡。
那到底是為什麼?
不知不覺地我卻流出淚了,淚流滿了我的臉。
可是我仍然是看著這個夜空,突然我看到了天正下著流星雨。
那是為什麼?是因為星空也在流淚嗎?
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
與這流星雨一樣,我也在流淚,我也在哭。
到底是星空得知我內心的悲傷而哭出來,還是破你呢?
我不了解,我也不願了解。
也許我永遠也只能失去你吧?
或者我永遠也只能失去你吧?
還是...我永遠也已經失去你呢?
看著這片流星雨,我感覺到破...已經消失了。
消失了卻一句話也沒跟我說,這是為什麼呀?
這夜,我哭了,我哭了一整夜...
這就是流星使者與人類的結局吧?一個破與我-君璃的結局........
『我會化成星空的淚,作為流星雨一直聽著你的願望。一直,一直到永遠』

【全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