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ATM跨行手續費 最快6月降

lancer 發表於: 2012-3-21 15:0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金管會已核定財金公司提報的調降自動櫃員機(ATM)跨行提款及轉帳手續費案,並指示銀行公會協調各銀行,看能否趕在6月或7月開始調降,以減輕民眾負擔。


金管會2月底宣布,已協調銀行及財金公司,透過ATM跨行提款及轉帳的手續費,將各調降1元及2元,也就是,分別從現在的6元及17元,降為5元、15元。


跨行提款及轉帳的降幅,分別有17%及12%,以目前每月平均跨行提款1,972萬筆及跨行轉帳757萬筆估計,全體民眾每年將可節省4.2億元的ATM跨行手續費支出。


銀行業者表示,財金公司提出的降費案,金管會已核准,但因銀行需要調整相關資訊設備,可能需要一定作業時間,金管會則希望儘快,因此已請銀行公會協調各銀行,能否趕在6月或7月上路。


為鼓勵金融業者降低金融交易手續費,減輕民眾負擔,金管會上月邀集財金公司及銀行代表協商後決議,每筆ATM跨行領現交易手續費擬調降1元,調降部分由財金公司吸收負擔。


每筆跨行轉帳交易手續費擬調降2元,分別由財金公司及金融機構各吸收1元。


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的跨行轉帳手續費收取部分,各銀行除應將跨行轉帳手續費調降2元部分,反映在向客戶計收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