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怠速3分要熄火 運將.騎士怨

lexus 發表於: 2012-2-29 22: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元,明天起,先有3個月的宣導期,6月就要正式開罰,環保署特別提前一天上街頭宣導,但不少小黃司機抱怨,等客人熄火很不方便,台北還有超過3分鐘的紅綠燈,也被質疑難道連等紅燈,都要熄火嗎?


汽車停車不熄火超過3分鐘,環保署稽查員立刻上前耐心勸導,一旁還有人員操作,用紅外線攝影機測量汽車排氣管溫度,作為開罰依據。


3/1起新法就要上路,環保署大張旗鼓宣傳,但民眾卻多半不清楚,為了改善空氣品質,環保署最新規定,汽機車在路停車怠速超過3分鐘,就必須熄火,否則機車將罰1500元,小型車罰3000元,大型車5000元, 3個月宣導期,6月正式開罰。


但新法上路,小黃運將滿腹苦水,運將抱怨連連,機車騎士也好擔心,像這位老伯,老機車得靠腳踩發動,讓他超吃力,機車行老闆也說,已經有顧客來詢問,預估會有小小的換車潮。


其實交通號誌也可能變成違法陷阱,因為不少大型路口,光是停個紅燈就要3分鐘,難道這一整排汽機車等個紅燈也要熄火嗎?新法3月上路,6月才開罰,但怎麼落實,考驗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