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履歷健診 中區就服站擴大實施

lexus 發表於: 2012-2-27 20:2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如何在眾多履歷表中獲得青睞?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將從3月起,在台中等6個服務站擴大實施「履歷健診」活動,指導求職者撰寫符合需求的履歷。


工作與人才不來電是個難解的習題,為提供求職民眾最務實的引導、演練與解惑,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推出履歷健診活動,自3月起,擴大實施於台中、沙鹿、豐原、員林、彰化、南投等6個就業服務站。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淑媛表示,為使求職者能撰寫出符合業界需求的履歷自傳,轄區6個就業服務站將定期於每月第2週的星期五上午9時至11時,邀請廠商人資主管或專家學者於服務站或搭配各站聯合徵才活動駐診。


林淑媛指出,每名求職民眾看診時間約20分鐘,健診師會根據問診結果填寫看診紀錄表,項目包含履歷自傳診斷、面試技巧諮詢、求職諮詢、生涯諮詢、創業諮詢等。


履歷如何在短短幾秒鐘吸引企業主管的目光?毫無技能、又無專長,該怎麼寫才有看頭?林淑媛建議,掌握應徵職務切合度、自我專長特質與熱誠展現度,即必備技能的「專業力」、不受環境影響的「應變力」、致勝關鍵「態度力」等。


林淑媛說,根據調查,不到10秒鐘就決定履歷是否往下閱讀命運。如果一再媒合碰壁、或茫然於下一步,不妨從3月起向各就服站掛號預約,就可獲得履歷專業醫師及知名企業資深人資專家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