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中大型就博會 年輕求職者多

apple 發表於: 2012-1-08 14:0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勞委會中彰投地區101年第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今天在台中市豐原區舉行,受到農曆年將近及年終績效獎金的影響,現場轉職或跳槽的中年人少,反而25歲至35歲的年輕求職者居多。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指出,因應農曆年及9天年假聚餐及採買年貨的需求,許多餐飲或量販店都到場設攤徵才,並主動在攤外發放求才簡章,希望有更多求職者投入服務業行列。


其中餐飲業界最具指標的王品集團,由於去年底傳出該集團的年終獎金及福利待遇優渥,吸引許多才職者現場排隊等待面試,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這次就業博覽會共有50家廠商釋出2400個工作機會。


王如玄指出,雖然提供許多工作機會,且廠商也一直抱怨缺工嚴重,但很多勞工朋友找不到工作,這中間的就業媒合的確出了問題,她希望勞工們在過農曆年前都可以順利找到好工作。


另外,對於無薪假的現象,王如玄說,為減少全球經濟衰退對勞工的衝擊,政府推出「充電再出發」的方案,無論勞工現在是做5天休1天、做4天休1天或是做3 天休2天,在無薪假那天都可以參加職業訓練,還可獲得最高1天補貼新台幣800元、1個月1萬元的補貼,以彌補薪資的不足。


王如玄表示,過去在金融海嘯及八八水災時推出的「充電加值」計畫,當時只有放無薪假的雇主可以申請職業訓練,這次經過檢討後推出的「充電再出發」方案,雇主及勞工都可以申請,希望可以照顧更多的勞工。


就業博覽會現場除提供2400個工作機會外,還有視障按摩服務、履歷健診及青年專櫃服務,許多求職者也在面試後,到按摩區「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