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信用卡0利率分期 女性愛用

99770 發表於: 2011-12-19 11: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發卡銀行指出,信用卡「分期付款」主要分3大類,包括消費帳款分期、帳單帳款分期及預借現金分期等。金管會統計,目前全體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餘額,合計高達622億元。

業者說,持卡人選擇分期付款並非不還錢,而是將原本的一次付清,改為分期還清;因此,若信用卡帳上有「分期付款」,代表持卡人還有「潛在負債」未還清。
業者表示,如以目前2039萬張「有效信用卡」(6個月內刷1次),除以622億元分期付款總餘額,每名持卡人「潛在負債」約3047元。

不過,並非所有信用卡持卡人都會用分期付款。業者說,銀行業不會限制持卡人做多少筆信用卡分期還款,因此有「重度分期」的持卡人,帳上掛滿7、8筆各種帳款的分期付款項目;但也有持卡人完全不碰分期付款。

業者指出,女性持卡人比較精打細算,特別愛用「零利率分期」還款。尤其有些百貨公司及量販店為刺激消費,會和銀行合作推出刷卡「分期零利率」方案,選擇這種零利率方案的持卡人,超過6成左右都是女性。

若選擇「帳單帳款分期、消費帳款分期」,由於銀行還是會收分期手續費或利息,成本並不低,這一類型的分期卡友,婆婆媽媽持卡人並不多,反倒是一些年輕族群持卡人占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