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羽球精靈」鄭韶婕 再獲最佳女運動員肯定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9 00:1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羽球精靈」鄭韶婕身高僅158公分,但她「以小搏大」的本領可是相當厲害。鄭韶婕多次在國內外各大盃賽屢創佳績,更在2011年加拿大羽球公開賽擁抱女子組單打冠軍,今再獲運動菁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肯定。

其實鄭韶婕曾在2005年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但那次她有要事在身,只能由媽媽代為領獎,這回她親臨頒獎典禮現場,全場煎熬直到最後一刻宣布獲獎,讓鄭韶婕心情沿路從緊張轉為欣喜,感受相當不同:



鄭韶婕一路就讀社子國小、成淵國中、金歐女中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權專攻羽球,且她有著永不放棄的決心,只要打不好,自己就會調整,更厲害的是她的情緒管理非常好,就算在比賽時位居落後,她始終不曾放棄。

「我覺得這段歷程來最重要的就是不放棄,也很開心自己能繼續堅持,所以未來也不會中斷,希望可以繼續替台灣打出更多好成績。」鄭韶婕說。她今年的成績包含2011年加拿大羽球公開賽女子組單打勇奪冠軍,2011年世界羽球錦標賽銀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