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極限震撼秀 12月登台

chrome 發表於: 2009-9-09 08:1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近年橫掃歐美藝文界與時尚界、紐約百老匯最火紅的劇碼「極限震撼」(Fuerzabruta),繼年初造成轟動的太陽劇團之後,年底將應聯合報系之邀來台,首度在亞洲亮相。台灣藝文界興奮形容,「這是場讓人一路『哇』到尾的演出!」

很難為「極限震撼」歸類,它綜合劇場、舞蹈、鋼索特技、party、秀、裝置藝術等元素,完全打破藝術類型界線,堪稱廿一世紀新型態藝術代表;同時又極平易近人,瑪丹娜、裘德洛等藝人都大力推薦,港星梁詠琪也在部落格讚譽該劇「不落俗套又美感十足,非常有感染力」。

「極限震撼」創作組來自阿根廷,靈魂人物編導迪奎‧詹姆斯(Diqui James)九○年代以鋼索飛人秀「De La Guarda」引領風騷十餘年,躍登百老匯名劇,成為阿根廷在探戈之外的新興文化資產;二○○二年起構思、○五年首演的「極限震撼」,更被公認為De La Guarda升級版。

「極限震撼」雖才問世數年,卻以超越語言的綜合藝術形式、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多變空中舞台、觀眾須站著看且隨時改變位置、演員與觀眾充分互動等特色,迅速征服全球數十城市,不但於前年愛丁堡藝穗節獲選最佳作品,今年更登上全歐電視選秀節目「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閉幕秀,與太陽劇團的開幕秀相互輝映。

「極限震撼」最大的魅力,更在於能讓觀眾忘情投入,全心釋放。正如其西班牙文原名Fuerza Bruta(Brute Force,意指純粹的身體力量),每一位走進「極限震撼」磁場的觀眾,不論是銀髮族或小小孩,全身細胞都會不知不覺融入該劇氛圍,隨著神奇視聽場景歡笑舞動,並像劇中克服萬難、永遠往前走的演員一樣,重新獲得來自內心的力量。

聯合報系主辦,耗資兩億邀來「極限震撼」,預定從十二月中起,在台北市信義區A10停車場(松高路廿巷)搭帳棚演出六十場,每場可容一千人,是繼太陽劇團以後最大規模的演出,屆時台灣觀眾也可體驗亞洲首次的「極限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