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輕鬆路邊停車 全自動免握方向盤

adj 發表於: 2008-10-22 22:0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經常困擾新手駕駛,彰化一處汽車測試單位,研發出一套自動停車系統,透過倒車雷達、超音波掃描跟電腦運算,
駕駛完全不用握方向盤,也不必踩油門,只要把車開到路邊空格旁啟動裝置,車子就會自動停好。



車輛中心測試員:「掃描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它就會出現停車的動作,它幫我們做好車位分析的換算,那我就可以準備停車。」

方向盤轉呀轉,您沒看錯,這輛車停車,完全不用駕駛去握方向盤,它是國內首度發表,與世界同步的停車引導系統。 車輛中心測試員:
「像我現在就可以放開雙手,怎麼那麼神奇,這樣女生就可以,在上面喝水、化妝,都很方便的事情。」

研發單位表示,藉由倒車雷達、動力方向盤、超音波掃描以及電腦運算後,汽車就會自動判定停車路徑把車停好。 車輛中心專員劉景富:
「停車空間如果夠大的話,系統就會控制車子,控制方向盤的轉向,讓駕駛不用手握方向盤控制。」

這套由國人自製的停車引導系統,可讓很多開車族在停車時,不用再傷腦筋,還能空出雙手作其他事情,不久的將來,在街上看到無人操作
的汽車在停車,大家可別大驚小怪。

From: 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81020/8/20081020_2170362/20081020_2170362.jp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