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停辦8年 中區教師甄選搶破頭

linker 發表於: 2011-7-21 16: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中市停辦八年教師甄選19日登場,中市主辦中、彰、投、雲林與苗栗等五縣市命題,國中小及幼稚園教師甄選,總報考人數一七三○二人,競爭最激烈的中市國中教師甄試四四九九人搶一五六名缺額;因缺考一千多人,錄取率提升到四.四七%。
 
教師甄選大爆滿,分西苑高中、居仁及光明國中三考場,廿四日公布錄取名單;台中是縣市合併第一次甄試,不少苦候甄試多年的流浪教師經過筆試這一關,還要進行口試和試教。
 
「中區五縣市教師甄選都是七月十九日筆試,部分考生到中區其他縣市應試,反而可能讓台中市錄取率提高。」教育局主祕鍾愛華說,舊台中縣市都是九十二年公開甄試後就沒再舉辦,舊中縣偏鄉人口銳減,少子化衝擊,教師超額更多。
 
「如果進用太多老師,未來就會產生超額教師,若進用人數不夠,就會產生許多代理教師,代理教師穩定性不夠會影響到教學品質。」副市長蔡炳坤說,國小班級數在廿五班以下,師生比為一.六,廿五到六十班是一.五五,六十班以上則為一.五。
 
教育局統計,國中教師招考類科廿科,缺額一五六人,計有四四九九人報名,錄取率三.四七%;但經統計缺考一千零六人,到考三四九三人,錄取率將提升到四.四七%。
 
中區五縣市報考國中教師甄選考生七六四六人、國小及幼稚園教師甄選考生九六五六人,總計一七三○二人;今年度公開甄試擠破頭,錄取率創下最競爭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