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鎖定千億商機!銀聯卡8月開放來台

wii168 發表於: 2009-7-17 04: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快8月底前大陸銀聯卡將可開放來台,金管會發布修正的兩岸金融來往辦法,開放銀聯卡在台刷卡消費,預估商機高達千億元,消息一出,業績可望大幅受惠的清算銀行以及百貨通路跟觀光業等等,「銀聯卡概念股」率先在股市展開慶祝行情。

陸客來台買單超闊氣,但對他們來說在台灣消費的困擾其實還真不少。陸團成員指出,「很希望銀聯卡能夠用,不能用人民幣真的很不方便。」陸客期待大陸銀聯卡能夠快開放,因為規定一次只能兌換2萬元的人民幣額度實在不夠用,不過,現在新辦法將全面解禁。

未來只要中國銀聯卡公司跟聯合信用卡簽約授權,在台灣就可以刷卡消費,新措施最快8月就可望上路。這樣一來陸客不管是到哪裡觀光,或是衝到百貨通路血拚,不用再拿大筆現金只要掏出銀聯卡就可以搞定,業者保守預估商機將高達上千億。

迎接銀聯卡到來,業者迫不及待,全台灣3萬台刷卡機也都提前做好防偽的萬全準備,只要使用銀聯卡消費,全都要經過電腦連線確認,其中記帳卡的功能還要輸入密碼來驗證。現在就等銀聯卡開放,陸客能把這項刷卡的商機發揮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