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藏茶生金/池宗憲的紅茶驚宴 (211MB@PDF@KF/SD/Gi/FD/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8-18 10: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藏茶生金/池宗憲的紅茶驚宴
【檔案大小】:103MB+108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SD/Gi/FD/US
【上傳日期】:2020/08/18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藏茶生金》
生津、生金──兼具品飲滋味與投資價值的藏茶藝術

  茶罐,一座平波微動的城堡,靜寂中孕育香醇的和聲。

  自古至今,飲茶文化向來是國人品飲潮流中崇尚的焦點;喝好茶,更是許多人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必要與享受。

  「茶翫雅集」序列之一的《藏茶生金》,是茶藝專家池宗憲繼「茶敘藝術」《茶席曼荼羅》、《茶壺.樂活知己》、《茶杯.美的開始》三本著作之後的新書。望書名而生義,即知《藏茶生金》是一本教導人如何收藏茶葉、如何讓茶葉因著收藏得當,而使得茶葉質地變好,品飲價值提升;以及藏茶器帶來的藝術賞析風雅情趣,亦使賞玩價值加分的指南。

  本書共分為十二個篇章,分別從「收藏茶葉.增值投資」來分析陳年茶拍賣市場狀況與趨勢;從「六大茶類.SWOT解析」來解說不同茶類存放的優劣勝敗;從「綺麗生津.量點雙贏」來分析材質、容量不同茶罐在藏茶的差異性;從「品質檔案.甘活傳世」來分析藏茶履歷及績效評鑑等等,每章強調的主題不同,全面掌握藏茶生金的價值與意義。

  作者在前言中指出:「藏放茶經過歲月的洗禮,茶會生輝,會更好喝。這種將茶陳放得好的認知,就在茶身上發光發亮!茶葉的質變好了,價值也就產生了。

  發酵會影響存放效果,茶按照發酵程度不同,適合存放的方式也有所不同。藏茶的目的,就要找出隱身茶葉中的靈魂,將茶放得更醇、更具魅力。

  藏茶中,最受矚目的指標就是普洱茶。常聽到普洱越老越有活力,身價扶搖直上的消息。這與普洱茶製作方法分成『曬青』與『渥堆』有關。前者是以日光曝曬茶菁進行萎凋;後者則讓茶葉進行後發酵的工序。藏茶也就是拿捏後發酵的變化,不同的茶適合存放的條件也不同,搭配適宜的環境可使茶葉醇化,讓茶湯甘美鮮活!」

  「用來藏茶的器具正是藏茶關鍵。用對了藏茶器,陳放好滋味可期,同時實現品茗賞翫的雅趣,要是身藏具有獨特意義的珍稀茶品,增值勢不可擋。而茶葉罐是藏茶的靈魂,材質不同,所適合存放的茶葉也有所不同;但令人對茶葉罐深情款款的是,來自茶葉罐所模塑出來的,應用不同材質烙印出來的一段品茗歷史的光輝。」

  作者曾巧遇一個生鏽的馬口鐵茶葉罐,內存七十年前中國福建產的正山小種紅茶!如今泡來品飲,仍見茶湯紅潤明亮,松木燻香醇化的沉香味依然如昔!他表示:由此可見藏茶帶來的不平凡,解構了茶質在存放中後發酵的玄機與奧妙,更解析了茶葉罐的細膩工藝,更由茶葉罐身上回溯品茗的發展歷史,呈現歷史淵源中閃亮的發現,這正是藏茶生津(金)的核心價值,也才是藏茶是金的吸引力!


《池宗憲的紅茶驚宴》
因為平易近人,所以,紅茶紅遍天下。
紅茶,串起味蕾的驚喜,將茶湯中最後的剩餘價值,在食材中盡情揮灑,演繹出山珍、海味、肉牲、小點和甜品的「紅茶驚宴」。
17世紀,中國茶走入西方世界的一小步,卻成為全世界品茶的一大步。英國引進中國茶後,茶成為生活享受中的極致,品紅茶是上流的奢華,更是當時的王宮貴族與西方禮儀社交的必然性。買紅茶,按產地、分級,分辨高下最精明;購買的第一步,就是看懂分級標示,而非只看包裝的漂亮與精美,池宗憲教您如何精明的買到最佳美味。

作者簡介:
池宗憲
  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
  茶人雅興電子報總編輯。

【下載載點】:
藏茶生金





池宗憲的紅茶驚宴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