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劍橋印度簡史 (114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6-22 23:2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劍橋印度簡史
【檔案大小】:11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6/2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印度就像是擁有美麗閃亮雙眸的新娘」,這雙眸指的就是印度和穆斯林。但是,長期以來印度與穆斯林的衝突關係是如何形成的?這樣的關係對於「印度」國家的形成又造成了什麼樣的衝擊?兩位作者從蒙兀兒時代的印度、英國殖民之下仍充滿活力的印度,一直述說至當今具備核武實力的印度,不僅以政治發展為經,更以社會變遷、藝術文學等為緯,洞察想像中的印度社群如何具體浮現成「印度」這個國家的歷史過程。

  這不僅是一部敘述性的國別史,兩位作者更以批判的眼光,反省印度歷史書寫的傳統,意圖追求「自由的印度歷史」。兩位作者分析「穆斯林之下的蒙兀兒統治是印度落後的歷史根源」其實是英國殖民之下形成的史觀,也成為後來印度教中心主義者偏好的歷史敘述方式。延伸此現實關懷的重要貢獻是,兩位作者挑戰了視印度傳統為恆久不變的假設,點出將種性制度、印度教徒與穆斯林教徒之間的衝突、宗教區隔視為既成事實的慣性思考,烘托出「傳統」如何在族群、政黨的重組中被世俗的局勢加以運用,進而對未來發生實質影響的動態過程。

本書特色: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奈波爾曾這樣形容印度「百萬叛變的今天」。

作者簡介:
  芭芭拉.麥卡夫(Barbara D. Metcalf)為加州大學達維斯校區歷史系教授,其著作包括《伊斯蘭教在英治印度之重生》(1982)以及《在北美與歐洲開創穆斯林空間》(1996)。

  湯瑪斯.麥卡夫(Thomas R. Metcalf)為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歷史學教授,也是莎拉.凱拉斯(Sarah Kailath)印度研究中心的教授,著有《英治印度政府的意識形態》(1994, 1997)和《帝國觀點:印度建築與英國統治》(1989)。陳琦郁,台大社會學系畢,曾翻譯《財富政治學》(早安財經出版)、《玫瑰百科圖鑑》、《攀緣植物栽培實用指南》、《水景花園建造實用指南》、《綠地植物栽培實用指南》(以上為DK園藝系列叢書)等書。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