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字裡乾坤【壹】:談正體中國字 (117MB@PDF@KF/US/EF/SD/4F)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3-08 23: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字裡乾坤【壹】:談正體中國字
【檔案大小】:11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US/EF/SD/4F
【上傳日期】:2020/03/08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中文,可說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
  對外國朋友來說,中文字如同複雜的圖形,光是要記住字形、讀音、用法……不僅得花上許多時間,還不一定能順利看懂、學會。

  而夏永昭老師自創的「就字論字法」,以有趣的字形解析、佐以歷史、文化及引人入勝的故事,加上獨特的邏輯性將中文字學習串連起來,讓初學者能在最短時間記住,同時也瞭解字義及延伸用法。

  夏永昭老師讓學中文的朋友,由最常用的字開始,能學多少算多少,配以實物或圖片,以簡單直接為要,如同英文所言「What you see 「 is「 what you get」的涵意。

  示範何為【就字論字法】
  EX:
  人們的心思都放在田裡的農活上,所以「思」字是由「田心」合成。當農人蓋小茅廬決定定居下來時,會先考慮這一帶安不安全?能靠種田維生嗎?而「慮」字正是由「虍思」合成;「虍」是「虎」;「慮」字的結構是指農人在思慮附近是否有老虎。「廬」字是由「廣虍田皿」合成,「廣」是「小屋」,「皿」是「碗盤」。因此「廬」字的結構是指人們考慮在此處住下來安全嗎?小屋附近有老虎岀沒嗎?田裡生產的糧食足夠供應每天碗盤裡的食物嗎?而「處」字由「夕虎」合成,表示「這個地方有老虎,太陽下山後不安全」。

作者簡介:
夏永昭
  四川萬縣人
  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台灣新竹。
  一九七六年自台灣東吳大學英語系畢業。
  一九九五年自東德大企管研究所畢業。
  旅美多年,擔任中文老師。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