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俠客行/越女劍(明河版)(文本+音頻) (PDF/MP3@KF/4D/4F/UD/SU)

hibye3721 發表於: 2019-6-25 19: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俠客行/越女劍(明河版)(有聲書-文本+音頻)
【檔案大小】:54MB+265MB
【檔案格式】:PDF+EPUB+MOBI+MP3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4D/4F/UD/SU
【上傳日期】:2019/06/25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俠客行》
以石破天的經歷為主線,而由於石破天和石中玉相貌相似(故事暗示可能是孿生兄弟),小說描寫的正是因而引起的種種誤會。本來並無明確時代背景,與另一作品笑傲江湖一樣,基本設定為明朝某時期。 

一名童丐石破天在一場武林爭鬥中撿了一塊燒餅來吃,誰知燒餅裡藏著謝菸客的「玄鐵令」。謝菸客為了早日解決有求必應的玄鐵令問題便教石破天去修煉九死一生的炎炎功,並故意引他走火入魔。被人帶到長樂幫,被人誤會為長樂幫幫主石破天(即石清夫婦的兒子石中玉)雖然他身上的傷痕跟石中玉一樣,但石破天連「一」字都不懂,且和性格好色、殘忍的石中玉截然不同,被石清夫婦當為大病一場後忘掉了。當輪近臘月時,石中玉終於出現,但石破天仍願意以長樂幫幫主身份代替石中玉前住俠客島吃臘八粥。亦因文盲而無意中學到詩中「俠客行」的絕頂神功。石破天等人陪同丁不四和梅文馨等人尋訪梅芳姑時發現梅芳姑是他的養母(當時以為是生母),且是石清夫婦的殺子仇人。梅芳姑自盡後,眾人發現她仍有守宮砂。 


《越女劍》
時間是在春秋戰國時期中的吳越爭霸。真實人物越王勾踐、吳王夫差、范蠡、西施。 

吳國差遣劍士挑釁越國,越國重臣范蠡偶遇劍術高手——阿青,阿青憑精湛劍術,將前來越國挑釁的吳國劍士擊敗。阿青在與一頭深山白猿多番交手後,自行領悟一套精湛劍術。范蠡十分賞識阿青並讓其訓練越國士兵,阿青在訓練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喜歡上范蠡。越王勾踐擊敗吳國後,范蠡終於與心愛的西施重逢,阿青因而出現妒忌之心並想將西施殺掉。當阿青正想下手殺掉西施時,阿青驚艷於西施的美貌而下不了手。可是,西施胸口被阿青無意中發出的內勁擊中,西施皺起眉頭、捧著心口的神情,美得奪人魂魄,成為千古傳頌的「西子捧心」。

這套零散劍法的傳人是南宋江南七怪之「越女劍」韓小瑩,「越女劍法」有一招名為「技擊白猿」(《射鵰英雄傳》)。 

作者簡介:
金庸 
原名查良鏞,香港知名的新聞工作者和社會活動家,也是近代中國文學的重要作者之一。以「金庸」為筆名的小說創作,可謂全球華語社會最為膾炙人口的作品。 生於1924年,浙江海寧人。畢生專業致力新聞工作,長達三十餘年,先後在上海《大公報》及《新晚報》任職。1959年,他創辦香港《明報》,成為香港輿論的重鎮,之後相繼創辦《明報月刊》與《明報週刊》;也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創辦《新明日報》,報業成就斐然。 查良鏞閱歷豐富,文思敏捷,創作概括小說、政論、散文、譯述和劇本。其中以開創武俠寫作新頁最為特出,既有古典小說的精采傳統,又能自出一格,豪情俠義躍然紙上。不僅風靡全球華語社會,也有英語、日語等多國語言譯本。小說也多次改編為電影、電視劇、廣播劇、舞台劇和電腦遊戲軟體。

【下載載點】:
PDF+EPUB+MOBI 文本





MP3音頻朗讀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