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食遍中國 全15冊 (54MB@PDF@KF/U4/FU/SU)

hibye3721 發表於: 2018-10-11 22:1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食遍中國 全15冊
【檔案大小】:5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簡體中文
【檔案空間】:KF/U4/FU/SU
【上傳日期】:2018/10/11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食遍中國(全15冊)包含:食遍中國之川渝,食遍中國之廣東,食遍中國之福建,食遍中國之浙江,食遍中國之港澳,食遍中國之江蘇,食遍中國之海南,食遍中國之東北,食遍中國之湘贛,食遍中國之西南,食遍中國之湖北,食遍中國之秦晉,食遍中國之豫皖,食遍中國之西部,食遍中國之京津。

   食遍中國之川渝
  說到川菜,腦海裡最先浮現的詞就是:火紅,麻辣,熱氣騰騰。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的四川、重慶吃食,展現大眾熟識的辣味之外的經典味道。

  食遍中國之廣東
  「食在廣州,住在蘇州,死在柳州。」這是老一輩廣府人的口頭禪。「從小就見識過什麼是真正好吃的東西,對於味道自然而然就懂得優劣高低了,慢慢地就懂得怎麼做才好吃,就像流淌在血液裡的基因。」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開放的嶺南文化孕育了兼容並蓄的飲食風俗。事實上,對吃要求極高的廣府人敢吃更會吃。本刊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廣東吃食的文章,再現粵菜的精髓。

  食遍中國之福建
  本刊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福建美食的文章。無論山珍,還是海味,如果沒了情感記憶在其中,也不過只是一道道食材罷了。這種心境在物產豐饒的閩南地區尤其如此。若論自然餽贈,這裡要山有山,要海有海,不管主菜配菜,主食零食,樣樣俱全,就連茶葉,也稱得上世間珍品。

  食遍中國之浙江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浙江美食的文章。好山好水的地方總會有好食材。即使是沒有太多繁複的手工,但仍然讓人吃到感動:那份食物本真的味道,那種在食物中寄予的對安穩生活的期待。

  食遍中國之港澳
  本刊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港澳美食的文章。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文化,香港和澳門的飲食呈現出中西結合的獨特風情。在這裡,你既能找到保留古老傳統的傳奇老店,同時又能體驗到少見的新奇融合菜餚。

  食遍中國之江蘇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江蘇美食的文章。從揚州的各路點心、結實的三丁包、噴香的松子燒賣、瀕臨失傳的翡翠燒賣,湯汁飽滿的揚州大蒸餃,到近年來聲名鵲起的禿黃油,再到滑腴泥土滋養中帶著土味清氣的「水八仙」,一品江南美味。

  食遍中國之海南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海南美食的文章。「年夜飯一般以海鮮和肉食為主,素菜很少,但一定要做一盤油淋茄子。在海南話裡,茄子念GE,和『行走』的發音一樣,寓意來年行好運。還有一道一般都要選的食材是鵝,因為在海南話裡,鵝的發音和『欺負』一樣,吃鵝就表示以後不會被人欺負。」

  食遍中國之東北
  本刊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東三省的文章。東北人無需花哨繁複的做法,他們把儲存的夏日時光重新轉化出來,山珍之味,在這裡稀鬆平常。

  食遍中國之湘贛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湖南、江西美食的文章。湖南和江西這兩個相鄰的大省,都有能吃辣的習慣,卻又各有更豐富的飲食習慣。歷史上,外來人口的大量湧入,使多種飲食文化互相影響,創新出當地的特色美食。

  食遍中國之西南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雲南、貴州和廣西美食的文章。什麼是「滇味」?滇東北的骨架,滇中滇南的物資基礎,滇越鐵路帶來的異域文化,造就了獨特的雲南味道。
  「除油鹽無貴味」,因為缺鹽產生的美味,歷史上除了貴州再沒有這麼多難以形容的味道了。用酸與辣來調味,本來是當地對氣候潮濕,多煙瘴的飲食應對。「三天不吃酸,走路打彎彎。」
  而在民族雜糅、文化多元的廣西,食材與烹飪方法所構成的不只是一道菜,還是一種身份的識別,一條尋根的脈絡。

  食遍中國之湖北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湖北美食的文章。靠山吃菜,靠水吃魚。從排骨藕湯到洪山菜薹,再到深山裡的土家族宴席,湖北人就地取材,即使是普通的食材也能做得花樣迭出、有滋有味。

  食遍中國之秦晉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山西、陝西美食的文章。山西人饒有興致地做面,在貧瘠和千溝萬壑中生發出很多生存的智慧,無論是叱吒風雲的閻錫山還是富甲一方的三晉商人,身份地位再高,在一碗麵前也都是完全平等的。而同為內陸城市的陝西,雖不像南方一樣物產豐富,卻依舊能豐盛地款待自己的胃口。從延安、吳起、安塞、米脂一線走完,吃食從沒重過樣。

  食遍中國之豫皖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河南、安徽美食的文章。漿水面、胡辣湯、油茶、芝麻葉糊塗面條……傳統豫菜並不追求食材的奇特,把功夫都用在了製作的技藝上。而在毗鄰的安徽境內,問政山的竹筍、古法醃製的火腿、田裡種的青菜、深渡的毛豆腐、野生的河魚和石雞、不摻假的葛粉……食材的重要性被反覆強調著。

  食遍中國之西部
  本刊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新疆、西藏和寧夏美食的文章。對於習慣了精緻的城市生活的人們來說,西部是粗獷空曠的代名詞。然而最充滿原始力量的高原、雪山、沙漠和叢林,也孕育了城市所難見的純淨。即使沒有花哨的烹飪手法或花樣百出的食材,這裡的菜品卻也格外鮮美。

  食遍中國之京津
  本書精選往期年貨合刊中關於北京、天津美食的文章。生活在皇城根兒,北京人的吃食卻並不高高在上。流傳至今的諸多美食,除了曾經宮廷內的精緻御膳,更多的還是接地氣兒的家常小吃。食材不一定珍貴,味道卻甚是獨特。而在毗鄰的天津,小吃與河海兩鮮為代表的津味兒,與相聲一樣,生長於天津人的基因之中。

【下載載點】:
http://katfile.com/ixoxvyyaez8s

https://www.up-4.net/jp15y3vgq6fn

https://www.file-upload.com/fpdy16wema1z

http://speed4up.com/78644fdea6422021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