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鐵路特考-鐵路特考98-台鐵招考

lexus 發表於: 2009-2-26 11:3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要找工作的人要注意了!台鐵今年將再度舉辦鐵路特考,預定招考445人,取得錄取資格的民眾將可以擁有公務人員的鐵飯碗,薪水從三萬二到四萬二不等,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部分職缺在東部地區,三月二十四號起報名,六月底考試,這也是台鐵連續第二年舉辦鐵路特考,去年一共招考了九百多人,吸引了一萬人報考。

 

經濟不景氣,公務員的鐵飯碗更搶手!台鐵今年連續第二年舉辦鐵路特考,有計畫轉戰公務機關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台鐵表示:今年度的鐵路特考預定三月二十四號起到四月二號受理報名,六月二十七號到二十九號辦理考試。目前核定的招考包括高員,員級以及佐級三類,高員的薪水四萬二起跳,預定招考的類別包括:運輸營業」、「人事行政」、「會計」、「土木工程」、「建築工程」、「機械工程」、「電力工程」等7類科共86人。

 

員級的起薪約三萬四,類別包括:「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力工程」等5類科共84人,佐級起薪約三萬二,類別包括:「機械工程」、「機檢工程」、「電力工程」、「養路工程」等4類科共275人,總共錄取445人。台鐵表示:正式的考試資訊及放榜時間,預定3月20號將在考選部及台鐵局的網站上公布。

 

台鐵表示: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部分瓶頸路段雙軌化,因此部分職缺在東部上班,分發後需至少任職三年,到職六年後才能轉調其他交通事業機關服務,因此有任職的限制。

 

台鐵表示:去年招考了979人,吸引了上萬人來報考,預估今年報考的人數恐怕會更多,去年度放榜後,約有幾十人因為考上高普考離開,另外有兩百多人是台鐵原本的基層服務員或現有員工考上較高的資位,加上兩百多人退休離開,因此爭取到四百多個名額。台鐵之前曾經連續九年停辦鐵路特考,恢復之後,連考兩年。此外,台鐵前幾年招考的一批「不具公務員身份」的基層服務員,目前也出現約兩百多的缺額,是否辦理招考,將在這一次特考結束後,另行評估。

 

招考內容說明:

鐵路特考

最新回復

q1919 at 2010-7-08 15:45:29

ttankss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