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寵物狗當移動WiFi 泰國上網更方便

frandyni 發表於: 2016-12-02 09: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想上網卻找不到WiFi訊號,令人困擾不已,現在泰國一家電信公司推出寵物移動熱點,讓可愛的黃金獵犬以及迷人的可愛貓咪穿梭在街頭,其身上配戴的項圈設有訊號服務,推出後立即獲得民眾回響,為了看見超可愛的寵物,民眾趨之若鶩。

泰國電信公司 Dtac推出的狗狗移動式基地台,在每隻寵物項圈上裝設小型分享器,狗狗與貓咪在市區內趴趴走,形成移動的訊號熱點,民眾只要在其附近就可以收到訊號,立即使用上網服務,堪稱相當貼心的設計。推出後,滿足了都市民眾戶外上網需求,更讓愛狗人士開懷不已,電信公司指出,短短時間,登記上網的試用戶已超過1萬人。

泰國資訊暨通訊科技部部長阿努迪曾指出,目前泰國除設有超過20萬個熱點外,今年五月底前,全國免費WiFi覆蓋率也將達到80%水準。

去年美國紐約一家電信公司也推出「遊民WiFi熱點」服務,讓與電信公司配合的遊民身上,穿著「我是4G 熱點」T恤,路過的民眾若想要使用上網服務,只要靠近遊民就可以收到訊號,費用採樂捐方式。

不過,由於這項服務遭到批評對遊民沒有實際幫助,而且電信公司似乎有利用遊民藉以行銷之嫌,整個計畫在執行60天後,便草率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