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人死後的軀體變化 (無常觀)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6-10-24 15:1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當心臟停止跳動的時候,有些人會開始抽搐,呼吸從正常的節奏轉為急促,同時耳朵首先變冷。身體內的血液轉為酸性,喉嚨開始痙攣∼死神降臨。

●死亡瞬間

醫學意義上的死亡被定義為大腦排出所有氧氣。這時,人的瞳孔會變成看上去像玻璃晶體一樣的物質。

●死亡1分鐘

已經凝結在一起的血液開始導致全身的皮膚變色。肌肉處於完全鬆弛的狀態,腸和膀胱開始排空。

●死亡3分鐘

這個時候開始,腦細胞開始成批的死亡。高等思維的過程,例如考慮怎麼才能不死∼或生前對不起誰∼終止。

●死後4∼5分鐘

瞳孔放大並開始失去光澤。眼球已經開始從球體慢慢變平,因為這時身體內已經沒有血壓了。

●死後7∼9分鐘

腦幹死亡。

●死後1∼4小時

身體肌肉開始僵硬,並使頭髮豎立,也就是這個原因,人死後看上去頭髮長長的。

●死後4∼6小時

屍僵開始擴散。凝結的血液開始使皮膚變黑。

●死後6小時

肌肉仍然會痙攣。一些厭氧性的生理反應仍然在繼續。

●死後8小時

身體已經徹底涼了。最黑色幽默的是,這種情況下,男人會實現一生中最後一次,也是最恐怖的一次堅挺。

●死後36∼48小時

屍僵現象開始消失,身體重新變軟,柔軟到可以去表演柔術雜技。

●死後24∼72小時

由於身體內存在大量細菌,體內富含蛋白質的各內臟開始腐爛,而胰腺開始消化自身。

●死後3∼5天

身體上開始出現浮腫,帶著血液的泡沫開始從口和鼻子中流淌出來●死後8∼10天

各種因腐爛而產生的氣體充斥腹部,舌頭從嘴裡伸出來了,由於血液開始分解,身體也隨之從綠色變成紅色。

●死後幾週

現在是變妝的時候了,指甲和牙齒開始脫落。

●死後1個月

開始液化,屍水流出。

●死後數月

脂肪會轉化成綠色的物質,被稱之為「屍蠟」。

●死後一年

塵歸塵、土歸土,回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