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限量660輛的誘惑!HONDA S660 MUGEN RA輕量競技版登場

jnny66 發表於: 2016-10-24 14: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作為HONDA御用改裝廠的無限MUGEN,向來針對旗下車款的性能升級可說是不遺餘力,搭配HONDA本就優異的操駕性能可說是如虎添翼。而日前MUGEN便表示將在5月下旬推出針對S66升級的輕量化競技本S660 MUGEN RA,讓這輛K-Car小跑車戰鬥力滿點。


經過將近1個月的等待,S660 MUGEN RA近日(5/26)終於在日本發表,不過限量總是殘酷的,這輛令人期待的進階版S660將僅供應660輛配額,售價為289萬日圓(約新台幣85萬),將從發表日至9月30日下午18時間接受消費者預定,僅限在無限指定的「Honda S660 MUGEN RA 取扱店」才能受理訂單,6月9日會先行統計訂單數,若是訂單早已超過660張,就會以公開抽籤的方式決定。

S660 MUGEN RA以輕量化為重點,換上了碳纖維材質的水箱罩,同時註記紅黑配色的RA搭配廠徽,輪圈換上BBS消光黑六輻式鋁圈,足以減重5.8kg,搭配DVAN NEOVA AD08R輪胎組,規格為前15×5J、後16×6 1/2J,避震器也改採Bilstein單筒倒立式可變懸吊,可在-25mm至+10mm間進行調整,並改裝不鏽鋼運動尾管強化排氣聲浪效果,車色則提供紅、白、黑三種。

內裝部分換上了在椅背繡有無限廠徽的紅色真皮跑車化座椅、上黑下紅的跑車平底式方向盤、碳纖維排檔桿、紅色無限字樣引擎Push-Start 按鈕、紅色地墊等,視覺效果看來更加充滿激情與熱血。

事實上,本次S660 MUGEN RA 是繼2007年9月推出的Civic MUGEN RR、2012年11月發表的CR-Z MUGEN RZ之後的第三款車,而命名中的RA代表意義為賽車Racing與首款S600 MUGEN車型。

























G7高峰會實力展演!NISSAN Leaf Piloted Drive 1.0展示自動駕駛


由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所組成得七大工業國組織(Group Seven, 簡稱G7)近日(5/26-27)於日本三重縣志摩市舉行G7高峰會,由各國元首/總理出席,今年重點將商討全球經濟減緩、日圓匯率、南海爭議、反恐等議題,將成為未來全球政治、經濟發展的風向球。


與此同時,身為地主國的汽車大廠NISSAN也藉此高峰會展演了旗下最先進的ProPilot自動駕駛系統,以及以此為基礎發展而來的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再度宣示自動駕駛量產上路的願景,同時這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重點發展項目。

事實上RENAULT-NISSAN早在多年前便訂出2020年自動駕駛量產上路的願景,並在2016年初確立了這樣的目標,並投入為數不少的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於日本、歐洲、美國、中國等大市場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除了擁有Leaf電動車本身低耗能、零CO2排放的綠能優勢外,透過毫米波雷達、雷射掃描儀、攝影機、車聯網、導航系統、HMI人機介面構築而成的自動駕駛試驗車輛,目前功能僅限高路公路中使用,預計2018年,得以在高速公路上實行多車道變換車道,而2020年將能在城市道路執行自動駕駛,就連困難的十字路口也能達成。

















甩掉電線!SAE發布電動車無線充電標準


在歐美車廠逐步以 SAE J1772 標準為基礎統一次世代電動車充電插座規格以後,放眼無線充電 J2954 標準也熱騰騰出爐了。做為普遍被忽略卻又是促進電動車普及的關鍵角色,車輛無線充電技術被寄望用於商場、公共停車位以及其他不適合架設有線充電站等地點。



制定 J2954 標準始於 2010 年,且被認為是將車輛無線充電技術標準化的第一步,適用對象涵蓋純電動(EV)和插入式混合動力車(PHEV)等次世代乘用車種,內容將規範無線電頻率、安全設計、通用性以及電磁相容規範等標準。



根據該標準規範,電動車無線充電頻率應為 85kHZ(81.39 - 90kHZ),充電功率則從最低 3.7kW 到最高 22kW 共分為四種模式。目前已經車廠和供應商部分已經為 J2954 標準製造相容的充電設備,並交由美國國家實驗室測試中,而 5 月 31 日將會在 SAE 網站上公布相關技術文件。



和目前電動車主流使用有線充電相比,無線充電技術的應用彈性和便利性更是備受期待,車主只要停在固定地點,下車不用做任何動作就可以幫車輛補充電力。但早在 SAE 公布標準前,包括 NISSAN、AUDI、VOVLVO、比亞迪甚至來自科技界的 Qulcomm 都已經在探索車輛無線充電技術,也預計藉由 SAE 統一規格未來將走向整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