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影后邵音音鬼月出生 常遇靈異仍大膽接演鬼片

naoki232 發表於: 2016-5-23 08:5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影后邵音音鬼月出生 常遇靈異仍大膽接演鬼片
Wow!NEWS-2015年10月16日 下午19:05

香港資深女星邵音音曾以《官人我要》等片成為性感女神的始視人物,但她90年代以後,便從艷麗女星成功轉型為實力派女星,總是力挺香港製作的電影,尤其樂於和香港新導演合作,成為香港電影的代表人物,不少港片迷都會衝著她的演出進戲院。

邵音音在電影《鬼夜》中演出打小人婆婆,讓觀眾印象深刻,曾以此片入圍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也獲得鬼后封號。她在近期的《碟仙碟仙》中則是化身為有精通鬼神之事的紙紮人店老闆,在電影中,嘴裡刁著煙,同時唸了許多驅鬼口訣,演來入木三分,霸氣十足,成為電影中的一大亮點。

邵音音透露自己似乎與鬼有緣,她的生日便是農曆鬼節(7月14日),但她媽媽當時謊報她是晚一天為7月15日出生,她說:「當時若是有小孩是鬼節出生,會被視為不祥之人,會被歧視,才會故意謊報日期。」但她似乎也因此都會和神鬼之事沾上一些關係,她卻非常大膽,不會敬而遠之,不但接演多部恐怖作品,還能分析出人和鬼的外表沒有不同,但鬼沒有喜怒哀樂,她說:「我不是大膽,應該是IQ低,所以才反應不過來吧!但我相信有鬼神,只是大家在不同空間,不一定看得到。」

邵音音有多次遇到「好朋友」的經歷,她表示曾在張國榮的靈堂二次見到他出現,「在張國榮的出殯那天,我和另一個演員芳華在發紀念冊,看見排在第三個男生很秀氣,非常像張國榮,連芳華都認同,沒想到,這個男生站在我們面前時,他竟是位戴著眼鏡的胖男人。」她接著說:「第二天,我們去了殯儀館,我又見到一個很像張國榮的男生靠著外面的欄杆,其他人也都覺得很像他。」

這段見到好友的感受溫馨,但邵音音也曾在拍戲時遇到水鬼抓交替的可怕靈異經歷,「我那時在拍一部電視劇的外景,拍到很累,便在水池邊打盹,忽然見到有一個石頭人拉住我的腳,我以為是做夢,但旁邊有人來叫我,說看到我的腳都快到水裡了,說水裡有鬼年年都要找替身。而且我那之後照鏡子都會見到那個石頭人,大概有二個月左右才消失。」

雖然邵音音常演香港恐怖作品,但她心目中日本鬼片最為可怕,「很多日本恐怖片不是為了嚇而嚇,拍得很深層,很藝術,很有水準。」她也認為新作《碟仙碟仙》的重點不是要用請仙遊戲嚇觀眾,「碟仙只是個開始,看完後給每個人的啟示是不同的,碟仙不是重點,如何看待你的人生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