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幽靈足球隊

shareonce 發表於: 2016-5-10 08: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百物蕭條,不像現在般有那樣多娛樂, 年輕人多喜歡在晚飯後到球場踢足球。

阿金住在九龍一個舊式屋村裡,從他住的三樓單位向下望,就正正是一個球場。

由小到大,阿金都覺得這個地方很不可思議。


阿金三歲時的一個晚上,時近半夜,他睡至半夢半醒。

給樓下的聲音吵醒。

他從露台望下去,看見五個中年男人正在踢足球。

阿金叫醒媽媽,想指給她看,但他的媽媽聽完後,臉色一變,立刻拉阿金上床。

吩咐他不要再看,詐作什麼都聽不到。

但阿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很快就忘記了媽媽的說話, 每晚都偷偷走出露台窺看那支幽靈足球隊。

隨著阿金不斷長大,他發現這些足球員的樣貌竟然一直沒有改變過, 好像長生不老似的。

有一次,一個穿著十號球衣的男人好像發現了阿金,停下來望住他。

兩人互相對望,阿金覺得和他似曾相識,當阿金想說話之際, 整支足球隊突然消失於空氣之間,只剩下一個空盪盪的球場,和一個尚在滾動的足球。

阿金二十歲時,他的爸爸因為先天性心臟病過身,在家裡守夜當晚, 他又聽見足球隊的聲音,這一次他望向足球隊,發覺球隊多了一個成員, 而這個成員竟然是自己的爸爸。

後來阿金替爸爸執拾遺物的時候,發現了幾幀發黃了的照片, 他從媽媽的口中得知,相中人都是他的長輩,當中年紀最大的是他的曾祖父。

原來他的曾祖父是一位足球健將,其中一幀照片, 他就穿上了十號球衣和他的隊友合照。

阿金終於明白,當日在球場回望自己的男人,原來是自己的親人, 而去世的爸爸只是返回他爺爺身邊而已。

阿金不再害怕死亡,他相信總有一天,他也會返回爸爸身邊,一起在球場上馳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