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小秘訣] 乾貨健康吃 營養師教你聰明選.

Louissai 發表於: 2016-4-15 10: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過年到了,年菜少不了乾香菇、蝦米等乾貨,如何挑選才能避免買到黑心年貨?營養師陳明玉指出,品質較佳的乾香菇、蝦米,都有濃郁香氣,可作為篩選的第一步,另外顏色過度鮮豔或太白、太黃,可能有浸泡色素、二氧化硫,不建議購買。

d947617.jpg
▲ 乾貨怎麼挑? 營養師教你聰明選(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國泰醫院營養師陳明玉舉例,乾香菇的傘面應呈深褐色、有厚度,香菇傘折處應為米白色,而菇型要完整、蒂頭結實粗壯,帶有香氣濃郁為佳;若背面傘折處的顏色偏黃,可能是浸泡過量二氧化硫,甚至有黑點、黴點,可能是存放過久,都不建議。

至於蝦米部分,陳明玉表示,應選擇自然淡橘色,聞起來沒有異味的蝦米,可用手摸摸看乾燥的程度;如有潮濕、發黴的現象,甚至破碎,則不夠新鮮,顏色鮮紅漂亮,可能有添加食用色素或二氧化硫,最好不要購買。

陳明玉強調,乾貨烹煮前,務必先用溫水浸泡或川燙,可減少色素和二氧化硫的殘留,另外最好多用新鮮、當季的食材,避免使用加工品,就能減少化學調味料及添加物,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
讓專家告訴你~要吃大魚大肉時定要精挑細選,能吃或不能吃,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