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轉貼] 柚香蘋果蝦球【穀盛脆綠鮮—和風沙拉】

Louissai 發表於: 2016-3-25 15: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th.jpg
食材 ( 3 人份 )
草蝦仁 300g 穀盛脆綠鮮—和風沙拉 60cc 穀盛鹽麴 30g 水 30cc 蘋果 30g 紅蘿蔔 30g 青椒 20g 洋蔥 20g 中筋麵粉 50g 番薯粉 50g 油 (炸 + 炒) 適量

作法
1
食材大集合。
2
洋蔥與青椒切成小片,蘋果與紅蘿蔔切成小塊備用。
3
草蝦仁由背部劃一刀,清掉泥腸。
4
以穀盛鹽麴30g及黑胡椒粉先醃漬草蝦仁,如此草蝦仁會更甜更有脆度。(鹽麴使用量為食材重量的10%)
5
將中筋麵粉與番薯粉混合,比例原則上為1:1。也可購買市售的海鮮酥炸粉使用。
6
草蝦仁約醃漬10mins就可使用了(醃漬越久鹹度會越高),均勻裹上粉,記得裹好要是乾的,濕的會不夠酥脆。
7
放入油鍋內炸,草蝦仁很快就熟,只要約3-4mins就好。起鍋後放在廚房紙巾上稍微吸油。
8
熱炒鍋放入洋蔥炒香。
9
接著放入紅蘿蔔翻炒。
10
再放入青椒翻炒。
11
轉為小火,放入穀盛脆綠鮮—和風沙拉及水,喜歡味道濃郁些的可增加至90cc。穀盛脆綠鮮—和風沙拉使用的是高級橄欖油,比起一般市售沙拉醬,油脂含量更低。
12
最後放入蘋果與蝦球,輕輕拌炒,讓蝦球能均勻沾上醬汁,就可起鍋盛盤。
13
快速又簡單就能完成一道美味菜餚,聰明媽媽選用好的調味料,不僅能呈現食物的原味,更能讓家人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