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再玩碳纖維編織戲法!MANSORY G63 Gronos Black Edition!

naoki232 發表於: 2016-2-26 08: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M-BENZ的規劃之下, G Class擁有相當豐富的面向,不論是運動性能的車款或專精越野性能的車型皆有,不僅受到消費者歡迎,對於改裝廠來說也是炙手可熱的好素材,至今也有許多優秀的作品出現;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德國知名改裝廠MANSORY展出許多相當出色的作品,除了1000hp動力的S63 Coupe、雙渦輪Huracan之外,還有以MERCEDES AMG G63為基礎打造的G63 Gronos Black Edition,同樣透過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以及動力系統改裝,建構出令人為之一亮的作品。


G Class的魅力幾乎無可敵擋,即便已經問世多年,外觀也僅有細節上的改變,仍然擁有相當熱絡的市場反應,原廠也規劃出相當豐富的陣容,更有不少改裝廠以此為基礎,推出許多優秀的作品,而來自德國的MANSORY也看上其中的G63車型,並且透過品牌在行的改裝手法,加以強化車輛性能與外觀設計,更透過獨特的碳纖維編織手法打造外觀套件,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G63 Gronos Black Edition在外觀上維持G Class的粗曠風格,但在經過重新設計的外觀套件上,針對水箱罩、頭燈等部件的細節上進行「柔化」處理,重新設計出不同的模組,展現出不同風貌。其餘如前、後保桿也經過重新設計,輪拱部分也經過加寬40mm,並融入更多線條,車頂也加入探照燈模組,強化其粗況的印象。而23吋規格的圈胎更是帶來十足的震撼力。

除了外觀之外,內裝也一併將座椅、中控臺、天篷等,進行菱格紋真皮面料包覆,並同時用上黑、白兩種配色,同時更加入大量的碳纖維飾版妝點中控臺語方向盤;雖然使用大量碳纖維相當驚人,但就目前市場與該品牌的技術而言也不是太稀奇的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該車所使用的碳纖維是用相當特殊的編織手法製成,造就其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特殊的格紋樣式有著相當吸引人的視覺效果,而如此高超的編制技術,也不是隨便一間改裝場可以達成的手法。

對於MANSORY來說,拿手好戲不僅有碳纖維套件,同時對於動力系統改裝也有相當高的造詣,對於MERCEDES AMG旗下的多款說渦輪引擎更是熟析,也順手一併將G63的5.5L V8雙渦輪增壓心臟進行強化,將動力提昇至823hp/100kgm的水準。雖然有明確的動力數據,但卻沒有釋出詳細的強化手法與性能數據,除了G63的V8雙渦輪心臟之外,品牌也正蘊釀G65 V12的動力改裝工程,相信很快便會推出相關套件。

MANSORY的碳纖維打造工藝相當驚人,可以說是引領全球改裝廠的地步,再加上對於動力系統動輒八百、一千匹的動力輸出,造就旗下作品驚人的性能表現,也開創品牌更無限的可能性;依照MANSORY的規劃G63 Gronos Black Edition將會打造僅六輛成品,但售價並沒有公佈,但如此規格想必不簡單





















最速前驅之爭再等一年!現行RENAULE Megane RS將持續販售至2016年底!


選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全新第四代RENAULT Megane,不僅是品牌重要的戰略車款,更是背負著品牌在性能領域的要角,更令人期盼下一代RENAULT Sport將帶來多少性能層面上的進化。現在RENAULT也表示,全新Megane RS至少還要再等上一段的時間,期間將由現行車款持續販售2016年底,也等於是間接對外宣布下一代車型將在2017年問世。


雖然車輛的性能並無法代表一輛車的好與壞,但卻是車廠對外展示自家技術的絕佳武器,以此各品牌或多或少皆會在旗下產品陣線中,推出高性能車型,當然也會與其他品牌的同級距車型相互較勁;而在大多數乘用車的前驅領域中,目前是由SEAT Leon Cupra、RENAULT Megane RS與新科掌門HONDA Civic Type R各具山頭,其中Megane也在近日推出全新第四代車型,令人期待高性能的RS車型將帶來更為激烈的競爭。

雖然全新第四代車型已經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對外發表,但高性能的RS車型並不會在短時間內問世,根據主掌RENAULT Sport的Regis Fricotte表示,現行Megane將會持續販售至2016年底,也間接暗示以第四代車型為基礎強化的車型最快也要到2017年才會正式產銷。

除此之外,據了解全新車型為保有日常使用便利性,將一改過雙門的車體設定,改以五門掀背的車體形式。而動力表現也將會調升,並具有高達300hp左右的動力輸出,展現出不輸HONDA Civic Type R的水平,提供兩者公平競爭的武器,同時也會保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配置。最後,全新車型有機會獲得四輪系統車型,但肯定會保有前驅車型。









地表最強SUV BENTLEY Bentayga女皇也愛!將成為首位交付車主!


BENTLEY選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品牌首款SUV Bentayga,展現出品牌卓越的造車工藝,並且以絕佳的奢華、高貴氣息與超凡性能,坐擁地表最強SUV美名,才發表不到一個禮拜時間,接單量便已衝破3600輛,而下訂的消費者想必非富及貴,而在這臥虎藏龍的車主名單之中,更有一名來頭相當驚人的車主,是英國女皇Elizabath二世,而且依照原廠的計劃,女皇也會是首位交付的車主!


BENTELY首款SUV Bentayga經過原廠多年來的策劃,終於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是發表,是無數峰層階級消費者引頸期盼的頂級SUV。透過品牌絕世造車工藝打造的Bentayga,從車身輪廓、設計線條,到四圓頭燈設計、碩大的矩形水箱罩、尾燈模組等,都有韻涵十足的英倫紳士風情。內裝則是採用高貴奢華的取向,透過大量的真皮包覆、木紋飾版、以及眾多高級素材,建構出最高貴的四人SUV座艙,加上W12雙渦輪增壓引擎所提供的充沛動力,直接問鼎地表最強SUV的美名。

Bentayga高貴的設計、頂級座艙,即便起始售價高達16萬英鎊(合臺幣約768萬),若是加入全部選配品項,更有機會突破50萬英鎊(合臺幣約2400萬),但仍然吸引眾多金字塔訂端消費者的目光,也在發表僅僅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便快速累積超過3600筆訂單,將手年配額銷售一空,讓有意購買的消費者要等上更長的時間,但是原廠更宣佈英國女皇Elizabath二世,也在準車主名單中。

依照BENTLEY原廠的計畫,Bentayga將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將首批產品陸續交付車主,而女皇也將會是首位交付的車主。至於國內方面BENTLEY總代理永三汽車預計也會在明年開始接收訂單,但售價方面並沒有進一步消息,而後車時間也可能也會拉長。











巨心電動力!MERCEDES AMG下一款性能旗艦將搭載使用V12引擎!


M-BENZ旗下子品牌MERCEDES AMG挾帶著品牌最精華的技術,專事打造同級距中最高性能等級的車款,過去也推出許多性能表現相當出眾的車款,而目前在MERCEDES AMG旗下的旗艦車款AMG GT,定位雖然沒有比過往的SLS AMG高,但性能表現也相當亮眼,但品牌也不諱言的表示,未來將會有定位、級距更高的車款出現,更有消息指出,這款性能旗艦車款將會是品牌歷年來定位最高的跑車,並且會使用上V12動力心臟。


MERCEDES AMG在性能領域著墨多年,最初雖然皆是以M-BENZ旗下車款為基礎,進行高性能強化而來,但近年除了持續針對既有車型進行強化之外,更從零開始獨立設計、打造自家的高性能跑車。除了現有的AMG GT之外,過去的SLS AMG都是極具品牌特色的高性能跑車,更衍生出征戰各大系列賽的GT3賽車,為品牌在賽車領域帶來莫大貢獻。

雖說目前MERCEDED AMG旗下的AMG GT具有相當優異的性能,但就定位與級距確實不如SLS AMG,而在品牌的規劃之下,確實正在醞釀另一款定位、性能更高的跑車。雖然目前並沒有更多資料以其相關影像,但未來該車將會使用所有品牌的見端技術打造,也是M-BENZ旗下的性能旗艦車型。

而這款未來M-BENZ的旗艦定跑車,將會晉升使用V12架構引擎,並且會擁有雙渦輪增壓系統搭配上電動馬達,建構出油電動力系統,除了擁有更優異的性能之外,對於油耗、排污表現也有相當大的幫助,使其可以合乎愈趨嚴格的排放法規,搶攻頂級電動超跑市場。但在此之前,必須AMG GT Black Series都還要等上好一陣子,這款採用V12動力心臟的旗艦跑車保守估計也要到2018年後才會出現。











怎麼可能虧待美國消費者,CADILLAC XT5已經在紐約時尚晚會中亮相


為替換問世銷售近6年的SRX,美國豪華車廠CADILLAC早在2015年中就透露了新都會Crossover作品的開發計畫,直到6月30日這款新車無預警的出現在紐約曼哈頓街道,才更進一步確認「XT5」新車名,以及預計在2016年初開始販售的相關資訊,並在日前釋出會先在杜拜車展全球首發的消息。


即便CADILLAC是美國知名汽車品牌,但XT5選擇在2015年11月初的杜拜車展發表,或許會讓人有不小疑問,不過再看到11月中旬緊接而來的美國洛杉磯車展,相信原廠這樣安排絕對別有用意。推估CADILLAC可能不想讓XT5的光芒被洛杉磯車展其它車款所掩蓋,選擇早一點的杜拜車展首發,不僅更有話題且還能讓更多媒體的目光專注在XT5上。

但CADILLAC並不會就此怠慢美國客戶,因為日前XT5已經在紐約的某個時尚晚會中亮相,且原廠還特地發出三張廠照來延續XT5討論話題,所呈現的樣貌包括標準CADILLAC設計語彙的正車頭樣貌、銳利的LED日行燈以及車尾XT5銘牌等,顯示這款新都會Crossover的最終量產樣貌已確認定案。

且在同一時間美國CADILLAC官方網站在Future Vehicles選項中,也放上XT5 Crossover的消息,內文更提到XT5是一款專為您打造且適應各種需求,以及表達獨特時尚感的新車,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觀造型與設計理念,展現Crossover的獨特魅力。最後還提供表格填寫E-mail,隨後就獲得XT5第一手資訊。看來CADILLAC不僅已經準備好,更要讓XT5成為2016年的重點銷售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