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尋常的蛛絲馬跡!MERCEDES-AMG性能新作品透露更多訊息

tomjay936 發表於: 2015-8-03 16: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重整新世代家族面容、導入新引擎技術與持續擴大車型陣容的MERCEDES-AMG,自小改A 45 AMG 4Matic在2015年6月底現身且最大馬力上揚至381hp後,不少人就在期待下一款MERCEDES-AMG新車還有多少進化能耐。而為了不讓廣大車迷等候太久,MERCEDES-AMG日前也預先發出只有「聲響」的前導影片。


由於2015下半年M-BENZ仍有許多新車計畫,因此對性能陣容MERCEDES-AMG的最新角色,不少人就算觀賞這來自德國Hockenheim賽道的動態影片並聽其聲、看「Something fast is coming」預告字幕,仍無法準確猜測其新車是誰。當然MERCEDES-AMG也不會這麼殘忍,光用短片就說明一切,隨後也陸續釋出更多廠照來解惑。

在MERCEDES-AMG提供的7張廠照中,多半為車輛的部分細節畫面,包括A住以前的車頭偽裝樣貌、前輪拱造型、前輪框,以及通過FIA認可的專業試車手、背影和賽道輪胎削屑照片。而光從車頭長度來判斷,先前預測的AMG GT Black Series立即出局,並間接暗示各方期待已久的MERCEDES-AMG C 63 Coupe即將到來。

只是從照片來分析,卻發現一個重要的蛛絲馬跡。那就是現行MERCEDES-AMG C 63 S搭載的輪胎尺碼為245/35 R19(前)、265/35 R19(後)。不過這照片上前輪的尺碼竟然更寬,有著255/35 R19的設定,加上因應操控與穩定需求等更外擴的前輪拱,讓人猜不透這是一輛新AMG C 63 Coupe該有的設定?就算看齊四門版本提供馬力更強悍的AMG C 63 S Coupe,但在輪胎、底盤的設定上卻還要更強於AMG C 63 S?到底這輛新MERCEDES-AMG車款為何?相信已經有越來越多人感興趣了!



















上空之美,SHIRAKIPHOTO搶先預覽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2015年日內瓦車展,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發表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SV),以現行旗艦車款Aventador LP 700-4為基礎,經過原廠輕量化、空力、操控、動力等大幅提升後,名列LAMBORGHINI現行最強量產跑車,且原廠僅限額生產600輛並在3個月內銷售一空,成為超跑市場的傳奇車款之一。


隨後,2015年7月LAMBORGHINI為滿足市場對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需求,進一步確認推出敞篷版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不過卻沒有透露登場的時間。日前汽車時尚攝影網站SHIRAKIPHOTO,卻出現首張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照片,由攝影師Jordan Shiraki所呈現,但到底是否為實車卻無從證實。

從SHIRAKIPHOTO公開的照片來看,這輛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採一席Blu Glauco車色配置而來,車輛外觀方面全部維持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專屬的空力套件,不過車頂卻已捨去並換上重量僅有5.8kg的可拆卸式碳纖維車頂,再匹配高聳的尾翼、車側碩大「SV」字樣與顯目的紅色線條,整體氣勢更勝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順著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高人氣與銷售速度,會推出敞篷版其實早就沒有懸念,就算因應敞篷車體的補強設計,讓車重比起一般車型還要多49.8kg,但在輕量化工程下還是會比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輕50kg,加上引擎50hp的馬力升級,加速性能完全不會輸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太多。而雖然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Roadster生產總數更少(500輛)以及售價較昂貴,不過相信依然很快就會銷售一空。











迎合跨界熱潮,新世代AUDI A3有望新增三種衍生車型


德國豪華車廠的A3,不僅是歐洲地區的都會掀背主力銷售車型,中國、美國特殊的A3 Sedan房車版,也獲得不錯的市場反應。而現行第三代A3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問世,即便現行還沒推出小改車型,但大改款的消息卻已經緩緩露出,且還是因應對手的都會車款擴展影響,新世代A3有機會新增額外的三種車型。


現行A3其實就已具備三門掀背、五門掀背、四門房車以及Cabriolet敞篷等。不過BMW以及M-BENZ在都會車款的操作上,不僅衍生出Crossover跨界車型,連MINI MPV等多人座車型也都一應俱全。因此,新世代A3(第四代),也打算發展出High-Riding Crossover、Four-Door Coupe以及多人座Van等衍生車型。

事實上面對現行都會Crossover的銷售風潮,曾有媒體構想將五門掀背A3 Sportback,加高底盤/懸吊與增加車輛周圍防刮板件,契合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發展出A3 Sportback Allroad。不過這個構思立即被原廠否認,因為Allroad對AUDI來說就是旅行車款的一種衍生,最小建構車型為A4 Allroad quattro。

攤開現行AUDI銷售陣容,可以發現A3 Cabriolet和TT Coupe Cabriolet銷售定位太近,加上三門掀背車型的A3在歐洲市場反應不佳,以及美國市場僅提供A3 Sedan單一汽油動力車型下,加深未來發展Crossove以及Four-Door Coupe車型的可能性。不過從現在算起來,全新第四代A3最快也要在2018年才機會現身,或許這幾年內可能還會有一些變動。











輕CROSSOVER時代來臨,HONDA Vezel囊括2015年1-6月日本SUV銷售冠軍


2013年日本東京車展HONDA以全新第三代Fit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出都會CROSSOVER新作Vezel(美規車名為HR-V),在俐落的車身尺碼設定以及嶄新動力挹注下,成為HONDA在日本市場的新寵兒,光在2014年就賣出9.6多萬輛的佳績,名列日本乘用車銷售排行榜第七名,力壓市場各競爭對手。


2015年1-6月HONDA Vezel在日本表現依然亮眼,不僅是銷售排行榜上的常客,原廠更在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Vezel已經獲得2015上半年日本最暢銷SUV殊榮。而從數據來看,Vezel在1-6月就在日本當地賣出3.8萬輛,名列銷售排行第九並超越同級競爭對手MZADA CX-3(1.7萬輛),以及更高一階的NISSAN X-TRAI(2.9萬輛)。

2013年底Vezel問世之際,就以小巧的4250×1725×1640mm、軸距2500mm身驅尺碼,以及HONDA新世代動感外觀造型下,獲得不少許多消費者青睞。所以除了日本市場,HONDA更從2014年起引進美國(紐約車展)、中國(成都車展)、歐洲(巴黎車展)公開亮相,並陸續導入販售,成為HONDA目前當紅的暢銷車款。

至於日本販售的Vezel,動力搭載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在新燃油直噴技術挹注下,具備131hp最大馬力以及15.8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標配CVT無段變速系統。而Hybrid複合動力車型,則是在相同架構下導入馬力29.5hp、扭力29.5kgm的電動馬達,匹配最新i-DCD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造就27.0km/L平均油耗表現。亮眼的節能成效,更是造就Vezel出色銷量的主要推手。











節能減碳錙銖必較!美國密西根州兩間FCA工廠獲得綠建築協會金牌環保認證


在美國密西根州有兩間與FCA集團有關的汽車產業製造工廠,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頒佈的LEED Gold金牌認證。其一是FCA旗下的史特林高地組裝廠(Sterling Heights Assembly Plant,SHAP),另外一間則是FCA與變速箱大廠ZF合作成立的ZF Axle Drives Marysville工廠,雙雙獲得這項美國環保建築領域的最高認證。


美國綠建築協會成立於1993年,主要目標在於推動永續環保的建築設計,而該協會自2000年起設立了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認證,依據建築物的設計、興建與使用,來評估是否符合環保綠建築定義,發出標準、銀、金、白金共4級認證。

由於史特林高地組裝廠建立於1953年,當時自然不可能有什麼「綠建築」的明確概念,近期FCA集團為了2015年式CHRYSLER 200車型的投產,投資了1.65億美金(約台幣51億元)在史特林高地組裝廠上,為現有廠房進行翻修,除了提高生產效率,也加入了綠建築的設計。

例如組裝廠結構中採用了41%的回收材質;57%的建廠原料就近採購,運送直線距離不超過500英里(約804km),促進了當地經濟且降低運輸成本;95%的木頭原料,都是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環保木材。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99%都被回收或妥善處理。由於新廠房也加入了隔熱散熱、省水省電的設計,因此每年可省下250萬美金(約台幣7759萬元)的營運成本。

變速箱大廠ZF在2008年時,開始於CHRYSLER擁有的廠房中建立產線,自2010年起生產RAM Truck、DODGE Durango、JEEP Grand Cherokee等車型的輪軸零件。在ZF改建廠房時,也使用了52%的回收材料,以及82%直線距離不超過500英里的區域性材料,佔比遠高於LEED的要求,興建過程的廢棄物也有83%被回收或處理。使用上則透過降低60%室內照明用電等設計,整體降低了33%的能源使用。

由於北美地區是CHRYSLER的製造大本營,工廠總數就有將近30個,因此若廠房在興建與使用過程中都能符合「綠建築」的環保概念,對當地環境與節能減碳都將有正面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