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離國內發表更進一步,LEXUS發表美規小改款ES車系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5-8-03 16: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一向以北美市場為重的LEXUS過去往往都會以美國大型車展作為新世代車款的首發舞台,然而隨著中國市場的逐漸崛起,這項慣例似乎在ES這款中型房車身上有了不一樣的改變。在導入風格更為誇張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之後,全新小改款ES選在2015上海車展首發,為了更符合中國市場喜好,小改款ES包括外觀、內裝、動力系統與安全配備等層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而相同的進化幅度如今也拓展至北美版本車型,帶來全新2016年式小改款ES。


在全新改款ES車系中,最能夠輕易辨識的就是車頭造型的變化,不論是頭燈、水箱罩到保桿都經過重新設計。頭燈部份改用品牌新世代產品才會出現的倒鉤型LED日行燈,水箱罩部份雖然維持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但格柵面積向下延伸至底部,並且與霧燈座造型相呼應,營造豪華中更帶有侵略性的設計風格。此外不同於中國版本採用全鍍鉻水箱護罩,美規車型僅有水箱護罩外框採鍍鉻材質,內部橫柵依然採用黑色塗裝提升些許運動氣息。

車尾部分換上全新L型LED導光條尾燈並採用全新設計的後保桿,在ES 350汽油車型上採用方型左右單出鍍鉻尾管彰顯運動氣息,但在ES 300h上則採用隱藏式尾管設計,凸顯其節能與環保的定位。此外除了外觀上的變革,與駕駛及乘客有著最親密關係的內裝也有所精進。雖然陳設沒有改變,但採用全新設計的方向盤造型,內裝顏色也增加到四種、並有三種材質鋪面可供選擇,飾板樣式也有黑色綱琴烤漆、深咖啡木紋、鳥眼楓木及消光竹等選項可供消費者自由搭配。

動力方面不同於中國市場推出ES 200入門缸內直噴動力,美規車型則僅有搭載3.5L V6汽油引擎的ES 350與搭載2.5L油電混合動力的ES 300h,前者擁有268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後者則輸出200hp的綜效馬力並擁有17.0km/L的美規平均油耗。

而最重要的是新年式ES在安全性方面搭載LEXUS Safety System +系統,其中包含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控制,自適性巡航、碰撞預警及煞車輔助系統,無微不至的守護駕駛及乘客的安全。小改款後的ES在產品實力增進不少,在美規版本車型問世之後也代表台灣市場也很快地將導入販售,若售價合理之下勢必擁有更為出色的銷售表現。





















為移動生活打造更聰明的選擇,ZF發表新一代都會移動載具


德國ZF是一間創立於1915年、從生產各式齒輪起家的車用工程零組件大廠,目前主要供應汽車產業內各式傳動零組件與底盤零件,包括各式自排、手排變速箱與轉向元件等等。不僅僅設計打造出最早的轎車用五速、六速、八速與九速自排變速箱,更是以其廣泛的產品領域著手設計車用電動馬達總成,並著手研發各式電動車用電子組件,邁向汽車工業下一個里程碑。


如今在傳統燃油動力車款逐漸受到環保法規限制之下,ZF如今帶來自行設計的全新都會電動載具Smart Urban Vehicle,發揮諸多創新概念結合體型嬌小的掀背車體,讓都會移動更顯輕巧與便利。首先針對都會用車常見的停車問題,ZF Smart Urban Vehicle搭載了全新的轉向元件,讓前輪轉向幅度能夠達到驚人的75度,這是相同級距燃油小車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所難以企及的轉向幅度。而透過這樣誇張的前輪轉向幅度,Smart Urban Vehicle在穿梭巷弄與路邊停車時便更為容易,而不需預留太多移動空間即可順利進入停放。

此外由於75度的前輪轉向幅度實在超過絕大多數駕駛的開車習慣,因此ZF也在這輛小車上設計了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透過環繞全車的12具超音波探測器與兩具紅外線攝影機,Smart Urban Vehicle得以全方位偵測適當的停車空間,並且在車主監控下自動停入所偵測到的車位,能將特殊的前輪轉向幅度做最有效的運用。

此外ZF Smart Urban Vehicle也搭載了雲端預視駕駛輔助系統(PreVision Cloud Assist assistance system),若是駕駛人每天行駛在固定的通勤路途,那麼系統能夠自動記錄下長期行走的路段,並主動配合車身周邊探測器介入車速、油門、煞車等操作動作,計算出最有效率的車速以達到節省通勤時間、節省電池續航里程等作用。

然而目前ZF並未公布Smart Urban Vehicle的詳細動力規格,僅知道透過後輪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54hp的綜效馬力,並可達成150km/h的極速表現。其餘電池容量、電池規格與電池續航力等等都還尚未公開。當然了站在ZF的角度來看,這些先進的系統或許並不打算以自有品牌形式推出,而僅僅作為概念車款展示使用,吸引車廠前來投資並將其應用在旗下車款。


前輪轉向組件


雲端預視駕駛輔助系統結合GPS、天氣、路況資訊與車身周邊感知器,能有限度的控制車輛行駛,達成節省能源與安全的目的




後輪小型化雙電動馬達組件









絕代風華!ROLLS-ROYCE BESPOKE經典工藝展


ROLLS-ROYCE百年來一直以頂尖的工藝以及沒有任何限制的Bespoke客製化服務聞名於世,為了讓大家能一睹其絕美風采,台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特於BELLAVITA B1藝廊展出ROLLS-ROYCE Bespoke經典工藝展,將英國原廠的頂級工藝作品呈現於您的面前,與您進行一場百年汽車工藝的頂級饗宴。


本次展出的作品包含美麗細緻的皮革刺繡、複雜精巧的木紋飾板鑲嵌,以及獨一無二的外觀腰線圖案等包羅萬象,每件作品背後都有其故事與靈感來源,且全部都是從英國原廠空運來台首次對外展出,與會民眾可細細品味欣賞ROLLS-ROYCE經典的百年工藝,沉浸於英式奢華的氛圍之中。除此之外現場將同時展示Ghost Series II與Wraith等兩款車型,讓您可透過展出的客製化作品為靈感,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車款。

“Bespoke”一詞源於倫敦薩維爾街(Savile Row)量身訂製的西裝,用來形容客戶能全面參與產品的製造過程。“Bespoke” 來自於裁剪行業中的術語“Bespeak”,意即 “量身訂製”,在古時候,這個術語用於描述布料和服裝要如何依據客戶的要求訂製。對 ROLLS-ROYCE而言,這意味著汽車的每個部分,從最不起眼的配件到最豪華的外觀設計,都能量身訂製,而且每個部分都有參與製作工匠的簽名。正是由於這樣的頂級奢華訂製服務,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保持著超豪華汽車領域的巔峰地位。從最精湛的細節處理到最大膽的外觀表現,靈感可以來自任何地方,無論是外觀顏色要求與最愛的服裝一致,還是用更精細的創作來詮釋一則故事,ROLLS-ROYCE都將陪同客戶一起打造他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