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Google自動駕駛車 5年內上市

dyson6 發表於: 2014-12-21 18: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積極研發自動駕駛車的Google,正在尋找汽車產業的合作夥伴,希望結合自家技術和汽車大廠的生產能力,在未來五年內將自動駕駛車開進市場。
Google自動駕駛計畫負責人厄姆森(Chris Urmson)19日表示,Google正在和多家汽車公司洽商合作。他說:「我們不太想成為汽車製造商。」

厄姆森指出,旗下團隊正與汽車供應商共同生產一系列更先進的Google原型車,技術水準比今年5月展出的車款高出三個世代。Google計劃明年初展開新車款道路測試。

自動駕駛車是Google X實驗室的重點計畫。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在今年夏季大會上表示,希望自動駕駛車能改寫全球交通的面貌,並減少一般民眾購車、停車需求,進而解決塞車等問題。

厄姆森表示,Google認清全球有許多具備優秀汽車生產技術的公司,「我們如果嘗試複製他們的專業就太蠢了」。但他補充說,Google仍在摸索與汽車製造商的合作模式。

汽車產業主管十分關心與Google合作的進行方式,因為合作條件可能影響自家品牌營造、消費者關係,以及自動駕駛車生成的巨量資料如何轉化為獲利。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發展自動駕駛車的策略與汽車製造商存在重大分歧。Google想打造出駕駛完全不用動手就會自己開的全自動駕駛車。厄姆森指出,沒注意路況的駕駛很難瞬間握好方向盤。此外,半自動駕駛車「沒辦法協助視障人士買中餐,或載年長寡婦參加社交活動」。

老牌汽車大廠主管則分階段推出自家自動駕駛功能,並堅持駕駛必須在特定情況重掌方向盤,對全自動駕駛技術持較保守態度。

>目前有愈來愈多新車搭載自動直線行駛、煞車、保持安全車距等功能,但老牌車廠尚未推出駕駛長時間無須碰方向盤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