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警特錄取比例 考選部盼農曆年前拍板

michelle1688 發表於: 2010-1-24 19: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警特錄取比例 考選部盼農曆年前拍板

 

中央社 日期:2010/01/21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


明年起,警察特考將採警校生和一般生分開考試的「雙軌制」。考試院今天說,內政部警政署希望警校生與一般生錄取比例採9比1。考選部則盼錄取比例農曆年前拍板敲定。

現行警察特考是由警校生與一般生同場競技,民國100年開始,警察特考將由現行單軌制改為「雙軌制」,警校生和一般生分開考試。


不過,警校生與一般生錄取比例為何?考試院仍未定案。
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受訪時指出,警校生與一般生錄取比例採9比1是「大體的默契」;不過,考選部還沒向院會提出最後的定案。


林水吉說,警政署與警大都認為採9比1的比例較恰當,畢竟,警察是帶槍的文官,風險較高;相較於一般生,警專警大生都經過至少4年以上的訓練。


林水吉表示,日前發生員警載送通緝犯,未對兇嫌搜身、上手銬,最後遭嫌疑人刺死;另外還有年輕女警舉槍自殺事件,兩起案件的員警都是一般生考取警察特考。兩起事件後,也讓外界認為警察特考提高警校生錄取比例是對的。


不過,考試委員李雅榮擔心,如果警校生與一般生錄取名額採9比1比例,可能會引起反彈;因為,現行警察特考警校生與一般生錄取比例是7比3或6比4。


考選部政務次長董保城指出,警校生與一般人錄取比例尚未定案,還要等警政署針對人力規劃提說明,再加上5都規劃也會牽動警力配置。考選部還會參照現行錄取情況定比例,希望農曆年前能拍板敲定。


董保城說,9比1的比例是政府組織再造前所提,現在得重新考量,考選部不會提9比1的比例;再者,也不會採取固定比例,而是隨著每年需求不同,彈性調整。

最新回復

林錦源 at 2010-1-27 10:16:47
謝謝囉....大大您的分享..........
luckyandy66 at 2010-3-06 08:06:18
 多謝分享
hanhan at 2010-3-14 20:33:47
謝謝大大提供,這資訊不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