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提升國人英語力建設計畫

plurk 發表於: 2010-1-06 20: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日前在東亞運跆拳道比賽中,以英文抗議裁判不公的畫面被貼上網路,短短的時間內,點閱數超過50萬人次。曾志朗說,許多體育系學生看到了影片後,才知道學習英文的重要。而為了提昇國人的英語能力,行政院除了規劃以新台幣5.2億元,推出提升國人英語力建設計畫之外,也將英語的能力,列入全國人才培育計畫的重要指標之一。

 

  學習英文到底有多重要?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6日在出席一場英語力與國家競爭力研討會時就說,他日前在東亞運跆拳道比賽中,以英文抗議判裁不公的影片,被貼上網路後,短短的時間內,點閱次數就超過50萬人,讓許多體育系的學生,因此了解到原來他們也應該學英文,才能在國際場合中和其他人交流對話。

  曾志朗說:『(原音) 這一次在香港,我個人因為剛好在那裡,所以在很不正常的情況下,我做了抗議,那個tape,現在被點看的在網路上已經將近half million,但重要性並不在這裡,而是有許多體育系的學生告訴我們,要表達意見,原來我們也應該學英文,在各種國際場合我們國際比賽都能很快的交流,都能跟人家做正常的對話。』

   事實上,為了提昇民眾的英語能力,行政院已經計畫以新台幣5.2億元,從今年推出為期3年的「提升國人英語力建設計畫」,希望能夠厚植台灣英語的專業人才、運用英語力提升城市競爭力,以及增進國際服務品質等。

   此外,曾志朗也透露,在即將召開的全國人才培育會議中,也會將英語能力列入重要的指標,希望日後能和科學素養、國際觀感等其他指標一樣,成為評量國力的模式之一。

 

 

提升國人英語力建設計畫:

i-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