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中鐵路高架化 再3年通車

mywheat 發表於: 2014-3-12 09: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還給孩子1條安全回家的路!」鐵路高架化施工文心陸橋4月將拆除,市議員蔡雅玲等人10日為民請命,惟恐拆除後,將造成道路阻塞等問題;市長胡志強要求交通局每天都要前往查看,並檢視疏導計畫是否發揮功效。

交通局長林良泰昨進行專案報告!他說都會區鐵路高架化,預計明年底第1階段通車,沿途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慶等5座車站將改建為高架進出;第2階段106年3月通車。

松竹陸橋2月拆除!市議員曾朝榮、王岳彬認為,橋梁拆除期間交通大亂,宣傳不足、標誌不明顯,看不出來有那些替代道路。文心南路陸橋4月也將拆除,交通局規畫的5條替代道路,應該重新檢討規畫。

李中、劉士州說,文心南路陸橋拆除後,周邊交通一定大亂,5條替代路線不太可靠;交通、地政等局應協調13期重畫區開闢便道分散車流,東興路1段通往建國北路設置1處臨時平交道。

議會做成決議,鐵路高架化沿線標誌標線等,應比照中市道路緊急修補程序辦理,利用13期重畫區開闢便道,疏導大慶平交道的車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