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學生郵差 鄭智穗樂在工作中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6 11: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周曉婷/台南報導】
  政大企管系畢業的鄭智穗,退伍第1份工作 就是考上中華郵政郵務士,分發到新營中山路郵局投遞信件,他不只出自名校,運動神經也發達,曾2度在郵局運動會拿下400公尺金牌, 他開玩笑說,跑得快都是被狗追出來的!
  鄭智穗也曾想留在台北工作,快退伍前,因阿嬤年紀愈來愈大,身為長孫的他想多陪伴阿嬤,看到郵局的招考公告就報名考試,分發新營中山路郵局,不但54達成他想留在家鄉工作的心願,也能如願陪伴阿嬤。
  頂著名校熱門科系光環,鄭智穗說,剛開始也曾羨慕同學坐辦公桌吹冷氣,不像他風吹日曬雨淋,投遞過程還會遇到形形色色的收件人 ,花了不少時間讓自己適應職場氛圍,習慣之後反倒覺得投遞郵件的工作很不錯。很多在商界任職的同學現在反倒羨慕他能每天過規律生 活。
  尤其每天3、4小時的投遞信件過程中,鄭智穗說,有些收件人很客氣,見面次數多了就會互相打招呼,感覺不錯!至於在郵局裡分信、檢信時,一群年齡相近的郵務士一起工作,感覺和學生時期差不多。
  最近黃色小鴨人氣旺,鄭智穗靈機一動買了隻塑膠黃色小鴨綁在輪胎蓋上,小鴨陪著他送信,收件人看到車上的黃色小鴨常露出會心一 笑,對他的創意常豎起大姆指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