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張立群/考古題 變筆記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17 14: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聯合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公職窄門競爭激烈,很多人終日抱書苦讀依然落榜。今年通過關務人員三等特考的張立群建議考生,每天念多久並不重要,重點是養成每天念書習慣。

張立群落榜兩次,他認為半工半讀的確比較辛苦,但依然下定決心不去補習,全靠自修準備。早上固定6點起床念書1小時再去上班,下班後他會去學校圖書館或社區自修室念書。準備國考期間,他每周會放自己一天假,當天外出玩樂或在家休息。

今年關務人員三等特考關稅法務類科要考7科,立群建議考生從考古題著手準備,他習慣將考古題以1頁1題方式,逐頁整理到筆記本上。他也會購買補習班出版的參考書,將當中簡易圖表複印貼至筆記。翻開他的筆記本,每一頁都依章節、項次分門別類,他說這樣容易形成體系,節省閱讀時間又很有效率。考前兩個月,他建議最好將筆記重新讀過一遍,加深印象。

張立群建議,國文盡可能熟悉公文模式。英文可多看考古題及參加多益(TOEIC)測驗。 專業科目「法學知識」可買參考書來看。行政法、民法和民事訴訟法可多看考古題,挑章節編排條理分明的參考書。「關稅法規」則建議背熟法條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