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考選制度回顧與前瞻研討會12月18日登場

michelle1688 發表於: 2009-12-17 23: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98年度考選制度研討會系列三「考選制度回顧與前瞻研討會」,將於12月18日上午9時起在考試院傳賢樓1樓多媒體視聽室舉行,討論公務人員、專技人員考選制度的變革與未來展望,俾配合現代化國家的發展需要,研(修)訂考選法規,建構符合公平競爭精神的選才制度。   考選部部長楊朝祥表示,本研討會為考試院80周年院慶系列活動之一,考選制度係我國所獨創,民國19年考試院成立,多年以來,就考選制度而言,不論是公務人員考試或是專技人員考試,均歷經多項重大變革,並建立良好的制度,社會各界亦予肯定,但在制度穩定的發展過程中,國家考試仍須不斷的尋求改進,精益求精。本次擇定「公務人員考選制度的變革與未來展望」、「專技人員考選制度的變革與未來展望」二項專題進行探討,並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實別具意義。   本次研討會由考選部,銓敘部、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中國人事行政學會、中國考政學會協辦,第一場次專題由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彭副研究員錦鵬擔任報告人,第二場次由高雄大學政治法律學系楊副教授戊龍擔任報告人,並邀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參與討論,期能透過溝通與對話,凝聚改革共識,考選機關將加以配合落實,為國家、社會拔擢優秀公務人員與專技人力。楊部長表示,歡迎對於本次研討會議題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屆時蒞臨指導,踴躍提供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