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激情戲不用「裸替」 親自上陣的10大女星

ppstream 發表於: 2013-8-17 17: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不少觀眾都看到女明星光鮮亮麗的一面,但她們背後的努力,也是非常的辛苦,尤其對於女演員來說,要演好一部戲,除了要用心揣摩角色之外,甚至劇中有出現激情戲時,女明星要演出前,必須得先做好心理準備。每個劇組都會有所謂的「替身」,其中一種稱為「裸替」,意思是指如果有激情戲碼時,女明星就不會親自上陣,而是由裸替來演出。

儘管有些女星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拒絕拍裸戲,只是露個臉而已,其餘身體細節的部位都是用裸替。但仍有許多女明星為求戲劇逼真,呈現最真實的效果,也往往選擇親自上陣演出激情戲碼,敬業精神可嘉。以上將介紹10位,拍激情戲碼時、親自上陣演出的女星:

10.李冰冰:演技出眾的李冰冰,曾經獲得大陸金雞百花和金馬獎影后,實力不容置疑。其中09年演出的電影《風聲》,第一次拍裸戲,時間長達13分鐘,在劇中遭到黃曉明以酷刑對待,但最後這段戲只保留了4分鐘。李冰冰回想當時,自己即將一絲不掛地面對這麼多人,感覺快要崩潰了,原本有準備裸替,但最後還是沒用上,自己親自上陣。


李冰冰。(圖/翻攝大陸網站)
9.安以軒:從校園劇《麻辣鮮師》出道的安以軒,之後在大陸發展,闖出一片成績,在台灣的作品包括《鬥魚》、《下一站,幸福》等,演技也頗受好評。其中她在大陸演出的電視劇《鎖清秋》,在片中也演出遭到強暴的戲碼,她也是做足了心理準備,才決定親自上陣;另外還有跳水、沐浴等戲碼,安以軒仍敬業地不用替身,自己親自上陣,為求真好的效果。


安以軒。(記者邱榮吉/攝影)

8.郝蕾:大陸女星郝蕾,10年憑著電影憑電影《第四張畫》榮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2年11月,以《浮城謎事》中的大老婆角色角逐金馬影后。先前主演的電影《白銀帝國》獲第29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獎。在劇中她與張鐵林和郭富城這對父子,都有床上纏綿的激情戲,另外她曾因主演電影《頤和園》,劇中也有全裸床戲,但因劇情太露骨而被列為禁片外,還因此與當時的男友鄧超分手。


郝蕾。(圖/公關照)

7.徐靜蕾:大陸女星徐靜蕾,與周迅、趙薇和章子怡並稱為大陸「四大花旦」。她在10年自導自演電影《杜拉拉升職記》,在大陸票房超過1億,成為首位大陸票房破億的女導演。她在戲中與黃立行有激情床戲,徐靜蕾表示拍攝並未用替身,親自上陣,2人也在這部戲後傳出緋聞,甚至還傳出2人已經結婚,但消息並未證實,2人也都沒承認。


徐靜蕾。(圖/翻攝自網路)
6.王艷:大陸女演員王艷,92年雖與馬景濤、陳德容等人演出電視劇《梅花烙》,但當時並未獲得注意。直到99年演出電視劇《還珠格格II》的晴兒一角,演藝事業才開始發展。09年演出電視劇《新流星蝴蝶劍》時,王艷在挨凍的天候下,親自演出沐浴戲,尺度十分大膽,但她說這尺度不算暴露沒問題,如果劇情需要,要演出激情戲也可以接受,因為這是演員必備的素養。


王艷。(圖/翻攝自網路)

5.范冰冰:因演出電視劇《還珠格格》中金瑣一角而被大眾熟知,之後靠著自身努力成為大陸最知名的女藝人之一,在大陸和國外都獲得不少獎項,但評價卻不如另一位李冰冰高。儘管如此,她在07年演出電影《蘋果》,劇中和男主角佟大為的激情床戲,也是親自上陣,她還透露當時拍激情戲時,佟大為會挺身保護她,免得在螢幕呈現上過於暴露。


范冰冰。(圖/翻攝網路)

4.大S:早期與妹妹小S合組團體「ASOS」以歌手出道,之後還參與主持,表現十分亮眼。大S之後朝戲劇發展,演出不少電視劇和電影,電視劇《流星花園》讓她走紅。06年接拍電影《詭絲》,戲中有激情戲,原本她拍到一半,想請電影找裸替,但劇組反應時間來不及,大S最後也是硬著頭皮親自上陣演出。


大S。(記者朱家彥/攝影)
3.張栢芝:先前因為陳冠希的「淫照事件」,讓張栢芝的人氣跌入谷底,一度成為票房毒藥。但她首部作品《喜劇之王》,就成為周星馳電影的女主角,當時可是聲名大噪。12年演出電影《危險關係》,與韓國男星張東健有全裸情慾戲,但一度遭網友質疑;早在06年演出電影《無極》時,便與日本男星真田廣之有過床戲,張栢芝還自爆說,感覺全身都被他摸透了。


張栢芝。(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2.湯唯:大陸女星湯唯,06年演出李安執導的電影《色,戒》的女主角王佳芝而成名。戲中她與梁朝偉的激情床戲,不但全裸上陣,甚至還演出高難度的「迴紋針式性愛」,更是讓影迷讚賞不已。湯唯也因為此片,獲得金馬獎的最佳新人獎,只是這部片讓雖然讓她一舉成名,卻也付出慘痛的代價。


湯唯。(圖/翻攝自網路)

1.徐若瑄:以少女團體出道的徐若瑄,起初並未走紅,直到開始拍攝全裸寫真和三級片後,人氣才逐漸攀升,甚至還在日本發展順遂。她在10年演出電影《少年星海》,徐若瑄在戲中遭到惡霸的調戲和強暴,身上遍體鱗傷,不但被撕衣凌辱,但都還是親自上陣,十分敬業。


徐若瑄。(記者朱家彥/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