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關中建議「退休收入測試」 解決雙薪問題

envoy95 發表於: 2013-6-28 12: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退休軍公教人員,任職私校或政府轉投資基金會,支領雙薪問題,在這一波年金改革中引起不少的批評。考試院長關中建議,仿照美國實施「退休收入測試」,退休人員的薪資超過一定門檻,就要扣減月退休金,解決退休後轉任支領雙薪問題。

關中前天在五院院長與總統座談中,針對年金的後續改革提出十大建言,其中一項就是建議實施「退休收入測試」(Retirement Earnings Test,RET)。

關中表示,美國社會安全體系第一層年金,都設有退休收入測試機制,對於沒有達到「正常退休年齡(二○一二年是六十六歲)」就退休的人,轉任有給職工作的全年所得超過一萬四千一百六十美元(約台幣四十二萬元)門檻時,每多賺一美元,將扣減零點五美元的退休金。

考試院官員指出,關中的想法如果要實現,必須要有很多配套,目前台灣最麻煩的問題,是沒有一套系統,可以明確地知道民眾正確收入,如果沒有即時而精確的掌握民眾的收入資料,貿然實施,反而設計出更不公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