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工作穩定薪水高 萬人搶當警察

envoy95 發表於: 2013-6-19 15: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
 
警察特考今天登場,多名考生表示,由於警察工作穩定、薪水高,是投入警察特考最大的考量。

民國10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今明兩天舉行。

根據考選部提供的資料指出,今年報考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即非警大、警專、現職警察,一般俗稱「外軌」)的考生,共有1萬3715人,需用名額也增加到1370人,幾乎倍增。

警察人員考試部分(即警大、警專、現職警察報考,一般俗稱「內軌」),有6168名考生報考,需用名額也大幅增加到2001人,增加約500人。

已經退伍兩年、目前留職停薪全力拚考試的陳先生說,自己不是警專畢業,投入警察特考行列,主要是考量工作穩定,考取後每月薪水至少新台幣4萬、5萬元起跳,還可以替人民多做一點事。

對於警察工作可能面臨的危險性,陳先生說,他不在乎;至於警察需要更多的體力負擔,陳先生說,自己是體育系畢業,體能不成問題。

應屆畢業、攻讀電子工程的張同學,也不是來自警專畢業生,參加警察特考也是看中工作穩定,以及自己富正義感的個性。對於警察工作的危險性與需要的體能,他說,體能可以練、危險性也一定有,但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

警專剛畢業的楊同學,是少數的女性考生。她說,當年就讀警專是因為家人考量未來工作不好找,希望她找穩定的工作,況且警察待遇不差,因此她希望投入警察工作行列。

警察工作對於女生體能負荷會不會產生問題?楊同學說,女警的體能標準較男警低,她還算負擔的了。

來自警察世家、今年剛畢業的陳同學說,投入警察工作是家族志業,對於體力與警察工作的危險性,經過警專兩年訓練,他相信也不成問題,希望能趕快考上警察特考,投身警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