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碰壁多次 顏慧怡逆轉登榜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6-10 18:0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去年地方特考高雄區四等人事行政類科榜首顏慧怡,大學就讀行政管理系,很早就打定主意要報考公務員,大四開始到補習班上課,循序漸進準備各考科,第一年落榜,她再接再厲,去年金榜題名。

顏慧怡目前已經在高雄市勞工局勞檢處人事室工作兩個多月,正加快腳步熟悉各項人事法規、福利,每天工作內容是整理人事資料、籌辦聯誼活動或講座,平時也要回答同仁詢問請假、福利及健檢等問題,「事情很繁雜,但服務同事的過程中很有成就感!」

廿四歲的顏慧怡表示,父母從事製造業,雖非公務員,但兩人在同一家公司待了廿多年,收入穩定。她認為,經濟不景氣,要像父母維持單純的生活品質、毋須擔憂經濟問題,公務員是最好的職業選擇。

不同於多數同學報考一般行政或一般民政,顏慧怡選擇人事行政類科,錄取率較低、準備難度也較高;但是她覺得人事行政的服務對象是內部公務員,環境更單純,且此類科要考心理學,在準備過程中逐漸念出興趣,也讓念書很苦悶的她,從書中獲得調適。

畢業後她全心投入準備,並開始參加普考及特考,第一年全軍覆沒。她再接再厲,去年七月參加普考,仍以一分不到的些微差距落榜,心情跌落谷底。顏慧怡一度情緒緊繃到不行,整整一個月悶在書堆中不想講話,所幸在家人、朋友鼓勵下重振旗鼓,隔了半年參加四等地方特考,竟一舉高中榜首,令她不敢置信。
顏慧怡表示,考後兩個月碰上過年期間,她完全不敢確認放榜日期,直到三月五日才赫然發現隔日就要放榜,當天不斷呈現「恍神」狀態,連媽媽都覺得不對勁。第二天她緊張到不敢上網查榜,直到同學打電話來報喜,還以為對方在開玩笑,頻問「有沒有搞錯?」看到榜單後更是發呆好幾分鐘,不敢相信自己名列榜單。

顏慧怡說,投入兩年多的時間準備考試,曾有過疑慮:「別人都在工作賺錢了、我到底在幹嘛?」時間愈久,信心也愈來愈少。過程中,哥哥每次都吐槽她,「到底何時才考上?」媽媽則默默在旁支持、鼓勵,她感謝他們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助她完成人生一大目標。

最新回復

mush1003 at 2013-6-12 16:31:07
真厲害~~~ 我浪費了大學那寶貴的時光
ashyu1129 at 2013-7-01 20:49:09